香港民運團體:以七一遊行向梁振英施政說不


2016.06.28 14:45 ET
M0628CPx-Photo.jpg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一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七月一日踊躍上街遊行,向特首梁振英的施政說不,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陳槃拍攝)
Photo: RFA

香港民間團體“人權陣線”星期一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七月一日踊躍上街遊行,向特首梁振英的施政說不,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今年香港的七一遊行,將於本星期五下午3時從港島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內的足球場出發,前往金鐘的夏愨道。遊行組織機構“民陣”的召集人岑子傑表示,今年七一大遊行的主題爲「決戰六八九,團結一致,守護香港」,目的是要表達港人對梁振英施政的強烈不滿。在香港民間,六八九已經成爲梁振英的外號,以諷刺他依靠689張選票當選香港特首:“我們都試過在三號風球橫風橫雨繼續參與我們的七一集會及六四悼念活動。我們呼籲香港人, 一時風雨不可怕。如果我們因爲一時風雨而不願出來,被梁振英有機會連任做四年,這是更大的腥風血雨。希望各位市民把握梁振英今屆任內最後一次七一遊行機會,出來表達對梁振英的不滿。我們要求梁振英下臺,取消小圈子選舉制度。”

“民陣”向警方申請的遊行人數爲10萬人,同時也不會呼籲市民遊行後留守。“民陣”副召集人孔令瑜指,遊行路線將設90個街站。

另外,“民陣”爲了環保,今年不會再派發紙製場刊,電子版場刊只會在民陣的臉書頁面以供下載。

特約記者:陳槃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