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遊行 要求釋放陳雲飛等民運人士


2016.06.30 15:00 ET
M0630CPx-Photo.jpg 香港支聯會6月29日星期三到中國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抗議,要求釋放陳雲飛等遭中共打壓的民運人士。(陳槃拍攝)

47歲的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去年爲六四死難學生肖傑、吳國峯掃墓,回程途中遭警察拘捕,之後被四川當局控以涉嫌“尋釁滋事”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目前羈押於成都市新津縣看守所。香港支聯會6月29日星期三到中國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抗議,要求釋放陳雲飛等遭中共打壓的民運人士。

香港支聯會大約十名成員從西環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一路高呼抗議口號。支聯會指,除陳雲飛外,還有符海陸、張雋勇、羅富譽3名人士因製造“八酒六四”紀念酒而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支聯會強調中共無論以什麼方式去打壓悼念六四的人士,都是不能接受的行爲。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在抗議現場表示,香港人永遠和中國民運人士站在一起:
27年來當局想辦法去消磨六四的記憶,民間不斷冒着失去自由的代價去悼念六四,悼念的自由並非必然,六四的鎮壓從未停止,但是我們要守護着記憶,香港人必定和這些勇敢抗爭者站在一起。

支聯會祕書長李卓人認爲,連自制酒都抓人,只能證明當局的可恥︰
竟然連896八九六四這隻酒都要抓人,竟然連數目都要抓陳雲飛,這是什麼政權,可恥啊。

香港支聯會成立於1989年,全名爲香港各界支援中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多年以來一直堅持聲援和支持中國國內的民主運動。星期三行動的最後,他們將抗議的道具和公開信貼在中聯辦的門牌外,和平散去。

特約記者:陳槃 責編:吳晶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