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身陷廉署风暴再遭舆论抨击 连任前景不妙


2016.10.04 14:55 ET
距离香港新一届特首选举只剩不到半年的时间,一直被认为有意连任的现任特首梁振英却迟迟没有表态参选。(视频截屏) 距离香港新一届特首选举只剩不到半年的时间,一直被认为有意连任的现任特首梁振英却迟迟没有表态参选。(视频截屏)

距离香港新一届特首选举只剩不到半年的时间,一直被认为有意连任的现任特首梁振英却迟迟没有表态参选。而近期,梁振英深陷廉署风暴和横洲发展“官商乡黑”勾结等丑闻,又被亲中报章《成报》接连在头版刊出文章批评。梁振英能否连任,前景并不乐观。

梁振英之前向传媒表示,最迟在今年十月决定是否宣布竞选连任特首。星期二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梁振英被在场守候的媒体记者追问,为何还不宣布参选特首。

香港特首梁振英:现时还没有消息,有消息马上通知大家。

梁振英早前针对《苹果日报》一篇要求新任立法会议员追究他涉贪澳洲UGL公司5000万港元的社论发出律师信,指文章内容错误及失实,目的是阻碍梁振英行使《基本法》及人权法赋予其竞逐连任特首的权利。

被问到会否同样发信给批评他为“乱港四人帮”之一的亲中报章《成报》,梁振英如此回应:这些事情当然要看它的影响,影响重大的需要澄清,而新闻自由和新闻界有责任全面报道事实的责任是没有抵触。

在记者再追问之下,梁振英又表示,事有大小及严重程度分别,这件事已经交给律师处理。

成报从上个月起,多次在头版刊登文章,批评特首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更形容他们是“乱港四人帮”。梁振英之前回应事件时,称不值得评论。

 

特约记者:陈磐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