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补选议员宣誓就职


2018.03.22 11:30 ET
1 图说:范国威与区诺轩宣誓后,冀望民主派团结港人,抗衡中共的威权统治。(陈槃提供)

在香港立法会补选当选的四位议员星期三在立法会宣誓就职。其中二位民主派议员强调今次当选意义重大,冀望民主派团结港人,抗衡中共的威权统治。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星期三在立法会为四位新任议员监誓。来自民主派的新界东胜选人范国威与港岛区胜选人区诺轩首先宣誓。完成宣誓后,范国威强调今次当选责任重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背负着因为政府DQ议员粗暴褫夺议员资格而产生的补选,我们必须透过人民的重新授权进入议会履行职务,监察政府施政,这就是今次选举最巨大的意义。

区诺轩则批评中共以「结束一党专政」风波试探港人底线。

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诺轩:「根本就是他们无论建制派或跟中共有关的人,都是尝试试水温,不断将红线放到香港人面前,不断地收紧香港人的言论自由,亦都是为什么我在这里重申,我很希望我们民主派一起团结一致、坚守立场,我们团结一致就可以抵挡不同人的挑战,我们团结一致我们免于被政权加以分化。」

对于建制派以他曾经烧《基本法》道具一事入禀法院取消其参选资格,区诺轩重申,希望大家尊重选举结果。

特约记者:陈磐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