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声援香港民众争普选


2014.09.29 11:25 ET
wujiang.jpg 图片:巴黎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主席吴江先生。(天溢提供)

香港民众争取普选、维护自由与人权的努力已经成为欧洲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在巴黎的海外民运团体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发表声明支持香港人民的努力。

一个星期以来,香港民众争取普选,抗议中共无视香港人民自己已经有的人权和自由的活动,成为欧洲媒体关注的中心题目之一。德国各大电视、电台以重要篇幅和时间追踪播报了香港街头最新发生的情况。

香港民众维护自己权利的努力和斗争也引起流亡欧洲的海外民运团体的关注和支持。在巴黎的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为此特别发表了对一周来香港民众努力活动的评述。二十九号,星期一上午,联合总部主席吴江先生更特别发表了支持香港民众的声明。

对此吴江主席首先说,“我们认为,中共政府现在对于香港的事情现在已经干涉的太不像话,太过分了。第一我们认为,既然中英联合声明,以及基本法都规定了香港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国两制,那么现在中共却一再插手香港的事物,这就是违背了这个生命和基本法。我们觉得,中共现在除了对于香港的防御的事物搞好,管理外交事务,其它一切事情都要让香港人自己管理。但是十七年来中共一而再再而三地插手普选事情,这是中共粗暴地干涉了香港人的内部事物,践踏了香港人的人权。”

为此,吴江主席说,中国政府一直说,“一国两制”,现在我们清楚地看到,只要中共坚持“一党专制”,“一国两制就”一定是一个弥天大谎。而对于“一党专制”,中共坚持的理由就更是一个公开的谎言。对此,他说,“第二个我认为,中共把关系搞错了,搞反了。中共颠倒了主人和公仆的关系。因为中共一再说自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但是中共始终是以太上皇、救世主的姿态凌驾于中国人民的头上,现在特别是凌驾于香港同胞的头上。他们把香港人当作阿斗、白痴,二等人来看待。我们认为,中共政府只是仆人,而香港人才是真正的主人。香港人过去曾经创造了世界的经济奇迹,难道他们选一个香港的公仆,特首,也需要一个保姆来指指点点,说三道四吗?”

为此,吴江主席说,国际社会对谎言的纵容就一定是对其后续暴力的鼓励,一九八九年中国六四大屠杀就是一个前例。为此他呼吁人们起来揭穿谎言,拉响警钟,保护香港民众所已经有的人权和自由。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嘉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