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的国民党团高喊“美猪进来,林全下台”!


2016.05.30 10:50 ET
kmt.jpg 在野的国民党团高喊“美猪进来,林全下台”!要求民进党政府不要换了位子,就换脑袋。(黄春梅摄影)

台湾在野党要求不得开放美猪进口


台湾新上任的农委会主委曹启鸿,周一第一次到立法院业务报告,焦点都放在是否开放美猪进口,在野国民党要求“瘦肉精要零检出”,曹启鸿说,从没讨论过,美国正在大选,台湾何苦这么急,不过,他也坦承,单独一个农委会,没有能耐阻挡美猪进口。

“美猪有药,台湾不要。美猪有药,台湾不要”,来自国民党六个地方党部的代表,周一共同召开记者会,要求民进党政府,不得开放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口,危害台湾人民健康。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小孩子的健康不容出卖,也不容拿来做国际的谈判。当时(指农委会主委曹启鸿担任屏东县长时)还大剌剌地讲开放瘦肉精的政府,要大力反对,要大加讨伐,结果你还没就任主委,你就先弃械投降。”

来自养猪最多人口的云林县代表指出,瘦肉精平均缩减一个月的生长期,进口和本土成本差价过大,恐怕会造成本土猪农也跟进使用瘦肉精。

国民党云林县党团书记长李明哲指出:“每一头猪的成本,会比进口猪,本土猪要比进口猪,多出一千块(约人民币二百元)的成本,将会迫使本土的猪农,要被迫使用其他方式,既然国家都开放了,那为何云林或是屏东的猪农,他不使用瘦肉精。”

开放美猪与否,成了新政府的烫手山芋,来自农业县屏东县的农委会主委曹启鸿首度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做业务报告。在野党的炮火猛轰,曹启鸿坦承,单凭一己之力,很难阻挡。

农委会主委曹启鸿表示:“我会维护我们猪农的权益,但我就坦白讲,凭我个别的农委会,是没有能耐的。单独一个农委会,我一直都坦白讲,我农委会没有能耐来挡。”

不过,曹启鸿也重申,到目前为止,从来没讨论过美猪开放议题,美国正在大选,两党候选人都认为TPP不是当务之急,台湾“何苦那么急?”目前谈美猪开放都言之过早。

记者:黄春梅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