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沙海林会见新北市长朱立伦


2016.08.24 10:45 ET
M0824HCM1-2.jpeg 图说:上海市委沙海林会见新北市长朱立伦,两人刻意保持一前一后没合影。(黄春梅提供)

上海市委、统战部长沙海林,周三拜会新北市副市长朱立伦,两人餐叙地点刻意选在市府餐厅。但是,朱立伦虽然称沙海林是老朋友,但是两人保持一前一后进出,没有同时露面。

上海市委、统战部长沙海林,结束在台北市两天的双城论坛后,刻意安排会见前国民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沙海林没有太多随行人员跟随,直接进入新北市府餐厅。而主人朱立伦随后才悄悄从媒体背后出现。

朱立伦表示:“不管是沙常委或者是李主任,还有很多的主任,跟我们都是老朋友。因为沙常委跟李主任来过新北市政府已经好多次了,那我们好像也记得上一次也是在这个餐厅,那这边就很方便,大家觉得很亲切、很轻松、很自然。”

虽然朱立伦强调用最自然轻松的方式见面,不过,不管是进场还是离开,朱立伦和沙海林刻意维持一前一后进出,没有握手、没有合影,没有联访。餐叙拉起幕帘谈了什么,外界相当好奇。

朱立伦:“我们最重要是希望说不要受到两岸任何政治气氛的影响,对我们台胞、或者是台商、或者是台湾的学生,在上海地区或大陆各地区都能受到一样的支持跟照顾。”

沙海林此行除了会见台北市长柯文哲外,刻意增加访问朱立伦行程,双方直到前一天才敲定如何会面,台湾学者解读,会见沙海林对朱立伦并没有加分。

台师大大陆研究所主任范世平:“从柯文哲来讲,当然不是味道,我邀请你来,结果跑去看朱立伦。朱立伦如果能在沙海林面前讲一些『中华民国』的话,或者会见场合背后有国旗,我觉得这对朱立伦才有加分。”

沙海林访台三天,独派政党台联始终被层层警力隔开,没能正面和沙海林打“遭遇战”。但是抗议行动如影随行,直到送上飞机离台为止。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