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以及多个团体连署声援朱凯迪


2016.09.09 10:10 ET
M0909-HCP.jpg 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以及多个团体连署声援朱凯迪,反对政治暴力。(视频截图)
Photo: RFA

刚当选香港立法会议员的朱凯迪,公开表示他和家人受到“急在眉切的、非常近身的威胁”,在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陈为廷和多个团体发表联署声明,反对政治暴力,“我们都是朱凯迪”。

朱凯迪才刚以八万多得票,成为香港立法会选举“票王”,没想到周四就在律师陪同,到湾仔的警察总部报案,声称他在当选前就收到消息,有人想袭击他的团队,没想到当选后,这样的威胁非但没有停止,已经对他的家庭造成“急在眉切的、非常近身的威胁”。

包括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陈为廷,以及岛国前进、华人民主书院等多个团体,以及个人,发表联合声明,反对政治暴力,“我们都是朱凯迪”。

连署声明中呼吁,台港两地的民间社会都应该共同关注在香港日益严重的政治暴力问题,香港政府必须立即调查此一暴力事件,不要令朱凯迪、他的家人及竞选团队置于危险之中,也令香港法治蒙尘。

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这两天我们从香港朋友那边得到讯息,特别是朱凯迪团队有说很多现在的状况。我觉得港台之间有必要相互声援支持,朱凯迪作为一个在民主运动,在土地环境运动里面,算是理念和价值都很相近的朋友,我们当然要支持他。”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表示,从2014年太阳花学运后,朱凯迪一直跟台湾NGO团体保持交流联系,邱伊翎回忆,台湾这几年也面临像“张药房”、“文林苑”拆迁问题,在现场也曾受到“黑衣人”的威胁,但是像朱凯迪已经当选议员还遭到威胁,还是第一次听说。

邱伊翎:“但是这个也呈现出来,土地正义的议题,因为牵扯到财团、利益的纠葛。关注这样议题的人当上议员,这些财团和黑道可能就紧张起来。到底香港国法治的基础,还存不存在,这是会让我们担心的。”

而在台湾这次立委选举中崛起的时代力量也发表声明,民主自决是人民心之所向,时代力量全力支持香港民主发展,也呼吁港府要积极捍卫人民的人身安全和参政自由。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