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大规模演训 军事专家:陆证明有能力攻击关岛


2017.11.24 09:45 ET
8699953.jpeg 解放军轰六轰炸机,有战斗机护航下,在战时是具备真正作战能力。( 国防部提供)

在台湾的国防部证实,继周三后、周四包括轰六等多型解放军军机多架次,继续进行跨岛链远海长航训练。在台湾的军事专家解读,这次演训最大的威胁是,伊尔-78空中加油机加上苏恺-30战斗机的组合亮相,解放军证明他的轰炸机在战斗机的护航下,得以在日本的冲之鸟礁附近,直接以巡弋飞弹攻击关岛。

在台湾的国防部证实,中国大陆解放军22号派出由战斗机、轰炸机、加油机、电战机所组成的混合阵容,飞出巴士海峡进行远海长程训练后。23号进行更大规模的演训,同时出动东部与南部战区的兵力,由宫古海峡与巴士海峡穿出岛链,飞往西太平洋进行演训。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分析,过去解放军绕台多数单机或双机单纯的飞行员训练。从22号演训可以看出,解放军是以大编队、多机种的方式演训,只差预警机没有出现,这代表解放军已经进入“实战化”演练。尤其,过去解放军自己的空中加油机无法帮苏恺-30战斗机加油,活动范围受限,如今从乌克兰采购的空中加油机加入,使得这次演训备受注目。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最让人感到威胁的是,这个伊尔-78(空中加油机)加上苏恺-30(战斗机)这个组合,现在战斗机在空中加油的支援下,他可以飞全程护航的话,表示说以后中共这种轰炸机的飞行,在战时是会具备真正作战能力的。”

揭仲指出,过去解放军的轰炸机很长一段时间,在没有战斗机护航下,根本就成为空中“靶机”,对美国完全不构成威胁。如今解放军战斗机有了空中加油能力,借由这次演训向台湾、美国、日本还有南海周边的国家证明,他们已经有能力攻击关岛。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可是现在中共借由前天的行动告诉美国、告诉台湾,我的战斗机可以护航到轰炸机对关岛、对台湾发动攻击的地点。现在变成大陆对关岛的攻击,不再那么不切实际了。(过去)中共对关岛是没有能力发动攻击。所以现在中共已经开始有能力从冲之鸟礁用巡弋飞弹攻击关岛。”

中国大陆官媒《中国评论新闻网》,23号一篇快评中标题指“大陆军机又出动,台湾习惯了。”军情与航空网站主编施孝玮认为,目前两岸交流频繁的状况,台湾人可能觉得两岸不至于发生最坏状况。但是,他也提出警告,中国大陆有很多红线不能超越,一旦超越红线,大陆会毫不疑惑地动用武力。台湾民众面对战争威胁,的确过于乐观了些。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