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宗教界发声 反对”同婚”纳民法


2016.11.30 10:45 ET
M1130HCM1.jpeg 台湾宗教界发声 反对”同婚”纳民法 (记者 黄春梅拍摄)
Photo: RFA

在台湾,近十个宗教团体,组成“全国宗教大联盟,共同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反对同性恋者纳入《民法》规范,并且考虑接受立法院另立专法保障同婚权益。

在台湾,包括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等近十个宗教团体,联合站出来发声认为,修改《民法》972条等相关规定后,没有夫妻、父母称谓,家庭结构将解消,反对同性恋纳入《民法》规范。

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净耀法师:“为了他们本身自己的权利,那么你就要去动到整个家庭的结构,你要去毁灭整个国家的命脉,请问这两者之间到底伤害的是哪个人权为重?”

不过,同为佛教界出身,玄奘大学教授释昭慧日前一番“挺同修改婚姻平权”言论,引起热议。

玄奘大学教授释昭慧: “以单一的价值一直在要求说,所有的人都是要进入这个家,这个家还是要由你来定义,那这个其实是,我真的觉得有点强迫症。”

天主教会台湾主教团秘书长陈科神父引用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的民调数据,“挺同”与“反同”拉锯,这也说明台湾社会对此议题仍有高度争议。

天主教会台湾主教团秘书长陈科神父:“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这么长几千年,如果只是一个月的时间,把一个新的制度提升到一男一女的婚姻,一个月还不到。沉默的大众,很多在餐厅、小吃店、计程车司机,我搭计程车他们完全不知道在讨论这个问题。”

目前婚姻平权相关法案连署立委,人数已达53位,距离过半的57席只差4席。台湾有可能成为亚洲第一个同志婚姻合法化地区,引起国际舆论高度重视。基督教信义会前监督陈志宏牧师却对“一步到位”的修法提出质疑。

基督教信义会前监督陈志宏牧师:“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直接通过《同性婚姻法》,即使有通过《同性婚姻法》也是经过很多年的讨论,先通过《同性伴侣法》,然后渐渐过渡到《同性婚姻法》。”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曾分析,反同志婚和支持同志婚双方旗鼓相当,若通过相关立法,对台湾社会将会像一起10级大地震。如果立法院通过,如同投下炸弹造成对台湾社会无法想像的冲击,台湾社会恐怕还没准备好面对。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