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主委:中国干预台湾大选目的是消灭中华民国


2019.12.04 13:52 ET
陳明通1204.jpg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称中国介入选举目的是要消灭中华民国。(记者 黄春梅摄)
Photo: RFA

 

台湾的陆委会主委陈明通4号在立法院指出,北京当局持续不断地文攻武吓,对台湾社会进行渗透、分化的统战作为,对台湾民主政治造成严峻的挑战。他强调,中国介入台湾选举,最终目的就是要消灭中华民国主权的存在。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4日一口气邀集包括内政部、法务部、大陆委员会、国家安全局等十个部会,针对“境外势力影响、操作、干预台湾选举之现况分析与防制作为”,一起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报告并备询。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报告中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从今年年初发表“习五条”以来,北京当局重申不放弃武力犯台,持续从外交、军事、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重层面加大对台施压、恫吓,包括强断我邦交国、针对性军事威吓、片面限缩中国游客来台自由行、抵制金马奖等文化交流、渗透分化台湾社会、逼迫台湾人民及企业政治表态等意图,要迫使台方接受“一国两制”,严重冲击台海和平稳定现状。

 

 

陈明通提醒,中共以各种方式影响民主国家选举,也介入台湾民主机制的正常运作,已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陈明通说,中共借由网路社群媒体大量散播虚假讯息,以非法资金挹注或进行政治性采购等各种介入选举方式,影响台湾人民自由选举的意愿,企图干预选举的结果。

陈明通:“中共持续不断地文攻武吓,种种渗透、分化台湾社会的统战作为,对我民主政治造成严峻的挑战。其最终目的就是要影响台湾的选举结果,迫使台湾人屈服于北京政权,消灭中华民国主权的存在。”

陈明通强调,目前立法院正在审议的《反渗透法》草案,可有助于补足现行法规之不足,强化民主防卫机制,期待能尽速完成《反渗透法》之立法。

内政部长徐国勇在内政部的报告指出,统计至今年12月1日止,警察机关搜报各类贿选情资109件,移送4件53人;选举赌盘情资70件,移送8件9人;此外,受理、查处假讯息案件共279件。

 

内政部长徐国勇称,不允许有心人士以赌盘、假讯息等影响选举。(记者 黄春梅摄)
内政部长徐国勇称,不允许有心人士以赌盘、假讯息等影响选举。(记者 黄春梅摄)

徐国勇表示,绝不容许有心人士以贿选、选举赌盘、暴力及假讯息等各项手段影响选举公平性,并透过强化境外人士来台之安全管理。其中,移民署也以入境前、国境线、入境后和离台后4阶段加强对外来人口安全管制。

徐国勇:“境外人士入境前,移民署配合外交部加强审查期申请来台案件,并严审中国人民申请来台案件,尤其身分特殊,涉及中共党政军、机敏单位或具其他安全疑虑案件者,我们会特别注意。”

徐国勇进一步指出,在国境线上,对于强化境外维安或不法分子的筛滤,确认后即以“境外阻绝”拒绝其搭机、于国境线上“拒入遣返”等方式处置,确实阻绝不法于境外。

徐国勇:“入境后,针对外来人口来台停留超过一个月,依亲的加强面访。并针对存疑虑的个案,联合各权责机关加强实地联合访查。如果离台以后,经审确认有从事与许可目的不符、或有从事犯罪行为之虞者,移民署将执行限令出境及强制出境。并依案情管制在一定期间内不得申请来台。”

 

法务部、内政部、陆委会、外交部等官员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备询。(记者 黄春梅摄)
法务部、内政部、陆委会、外交部等官员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备询。(记者 黄春梅摄)

在法务部的报告中也列出,境外势力可能介入选举的态样分析手法,包括金援特定参选人影响选势走向,引导媒体、民调业者配合对台统战政策、利诱特定团体、人士为陈情抗争、促搜行为。此外,境外势力可能以批准特定人士组团赴陆落地招待,并在选前依选区分批举办参访旅游等方式为特定参选人绑桩,或是委由国人携入现金或透过地下通汇汇入台湾指定人头帐号金援。

而国安局则是统合国安机关成立专案,加强搜报中共、境外势力以及金钱、暴力意图影响选举安全等情资,以及其他危害选举安全之预警,确保选举过程平和顺利。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责编:许书婷、安克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