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五条”后 洪秀柱获汪洋接见


2019.05.13 11:50 ET
Untitled-1.jpg 2019年5月13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视频截图/路透社)

5月13日,台湾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拜见中国政协主席汪洋,并再次强调坚持“九二共识”。

汪洋周一(13日)在人民大会堂新疆厅,接见来访的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根据台媒《旺报》报道,汪洋提到今年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上的谈话,这次洪秀柱率领庞大代表团来大陆访问,在一定意义上也是呼应了习近平的谈话。

汪洋指出,我们仍然坚持在“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能够去实行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各党派团体与人士的民主协商。在这个过程中间,积累共识,聚同化异,一步步推进两岸关系,朝祖国统一进程迈进。

汪洋接着说,中国有个古训,叫“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涉及到中华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事情,事实上是每一个海峡两岸的人都有责任的,决不是台湾当局说的,只是政治机关的事情。

 

 

洪秀柱则表示,很高兴到北京出席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的座谈会,70个人阵容庞大,包含各行各业各界的代表,是相当具有代表性的团体。

洪秀柱把矛头对准蔡英文政府称,在这近3年来,民进党政府把两岸关系弄得严重倒退。她说,两岸分隔那么久,我们的目标就除了是追求民族伟大复兴,还有两岸未来的终极目标,这是我们要确认的一件事情。

洪秀柱还附和汪洋讲话说,对于习近平在1月发表的讲话,大家也希望能有机会做这样的回应。她说,两岸的关系怎么样解决,那把钥匙在我们手里,两岸政治互信基础就是在“九二共识”。洪秀柱说,“九二共识”就是大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都谋求未来统一。

洪秀柱见汪洋之前在脸书上进行媒体联访直播,再提终极统一的目标:“两岸终极目标是统一,台独是假议题骗选票,可是在中间会带来影响,去中国化、文化台独。”

洪秀柱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洪秀柱脸书)
洪秀柱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洪秀柱脸书)

洪秀柱过去长期主张“一中同表”,甚至在2016年以国民党主席之姿获得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洪秀柱在行前受访强调,这趟访问行程不是代表国民党或任何人,只是单纯的民间交流。

针对汪洋会见台湾人士涉台谈话,台湾大陆委员会周一晚间(13)日表示:中共近来密集邀请我政治人物赴陆呼应“习五条”,形塑两岸进行“民主协商”、共议统一的样板,并为其政治立场背书。陆委会呼吁国人应认清中共侵略台湾的图谋,任何交流活动应该维护国家主权尊严、遵守我方法令规定,不应对中国共产党错误的政治主张心存幻想与逢迎附和,以免损及国家权益且不慎触法。

 

记者:黄春梅   责编: 陈美华、何平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