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


2017.06.19 10:25 ET
06.jpg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國民黨提供)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海峽論壇提到“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將首先與臺胞分享發展機遇,而“九二共識”是深化融合的基礎。在臺灣,陸委會批判操弄兩手策略,是空泛不實的統戰手法,強調臺灣不會在脅迫下接受對岸設定的政治主張。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8號在海峽論壇致詞提出,兩岸深化融合發展,需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加強經濟合作,一箇中國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是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必須需求。“臺獨”是兩岸和平最大威脅和禍害,反對“一切形形色色分裂國家的行徑”。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見俞正聲時表示,兩岸不能走回“只經不政”的老路,唯有透過和平協議的簽署,才能爲兩岸和平創造條件。

在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中共當局在海峽論壇刻意宣傳『經濟社會融合』、『惠臺便利』”等措施,僅爲空泛不實的統戰手法,『威脅利誘』是無法獲取雙方關係的改善與民衆認同。北京當局持續粗暴打擊我國國家尊嚴及破壞臺灣生存權益,迫我接受其讓渡主權的『一中原則』主張,已片面改變臺海穩定現狀。”

被看好最有實力與蔡英文力拚下任總統的綠營天王賴清德近日訪美,在獨派教會演說時提出,廢除民進黨黨綱不是問題,問題在接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個原則,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是問題,問題在“一國兩制”,臺灣人民不可能接受澳門跟香港地位的“九二共識”。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9號主動“滅火”說,媒體報導臺南市長賴清德所謂“接受九二共識的主張”是“斷章取義”。

針對馬政府任命的前僑委會委員長和現任僑務委員,以同鄉會名義組團登陸,與北京僑辦高官大談“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不僅是違背了國人託負,也辱沒自己作爲國家僑務委員的身分,包括辱沒了對國家、對民主自由應該有的忠貞的品格。”

踢爆此案的綠營立委羅致政要求拔除榮譽職:“既然叫無給職,更是個榮譽職,他就要懂得榮譽,不要給了臉不要臉!我認爲他們之所以能夠在對岸喫香喝辣,就是因爲他們有這個榮譽職,如果他只是個路人甲、路人乙,中共他會理你嗎?”

羅致政同時批評北京挖走臺灣友邦巴拿馬,洪秀柱卻訪問中國大陸與對岸統戰系統“你儂我儂”,難怪僑界上行下效、敵我不分。

上海臺辦搶先發布雙城論壇7月2號登場,臺北市府19號證實雙城市長共同出席,並澄清沒有刻意避開共產黨黨慶。

外界質疑“國難當前”臺北市長柯文哲不該去,總統府認爲,“沒有設任何前提的交流,都是好交流。”

記者:夏小華  責編:黃春梅  網編:李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