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寺庙被占 改作中共教育基地


2018.09.24 11:15 ET
22519195_146774099267456_197752636670276460_n.jpg 台湾古迹佛寺碧云禅寺被改为中国共产党爱国基地,悬挂五星旗。(摘自魏明仁脸谱网)

台湾中部一间佛教寺庙被人改为中国共产党爱国基地,引爆台湾舆论的争议。地方政府认定伤害国家尊严,有独派团体更批评蔡英文长期纵容中共的渗透。

在台湾,民进党执政的彰化县内一座将近百年历史的寺庙碧云禅寺,一年多前遭建筑商魏明仁改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教育基地”,悬挂五星红旗、唱共产党歌,寺内法器与墨宝,被毛泽东与周恩来等人画像取代。

魏明仁还预告"十一"中国大陆国庆当天,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纪念”。

魏明仁向纽约时报表示:“我要向全世界与全中国宣告,我决心带领台湾省人民和我们的祖国统一。”他说,在台湾升五星旗是责任所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和势力能阻止我们统一”。

报导说,即使没有证据显示中国政府涉及碧云禅寺争议,当地人仍怀疑,魏明仁扮演北京当局代理人角色,特别是中国近来被指控试图干预加拿大、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等国内政。

魏明仁否认中国势力在背后运作,坚称改造佛寺是个人想法、自己的资金,他的私人住宅不容公权力侵犯。

民进党籍彰化县长魏明谷认为台湾的国家尊严受到伤害,以违章建筑为名,对碧云禅寺断水断电。上周末有官员到现场视察,跟魏明仁发生推撞,最终被警方拘捕。

碧云禅寺法慈师父24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指出,魏明仁十多年前参与扩建寺庙后就占用寺庙,还将寺庙的僧人驱逐离开。

法慈师父说:“占去我们的碧云寺,我们现在住在那一间佛寺的旁边,新建的建筑他们就在那里乱搞,他们都插大陆国旗,讲他不听,一直在唱大陆国歌,对台湾很不好。现在县政府要把那里全部拆平,就在礼拜三。”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对本台说:“我们尊重大家表意的自由,但是也不能有任何违法乱纪的事,我们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国家,一切依法处理, 像这个事情是违建,该怎么就应该怎么做,他如果有中共方面的奥援,相关的司法要去查明清楚。”

独派团体、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王奕凯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质疑蔡英文政府迟迟未有行动,纵容大陆这种渗透行为长期在台湾存在。

王奕凯说:“他现在是要侵犯跟并吞我们的国家,现在有国内的人在帮他作宣传,已经等同一种侵略,这种侵略行为不单纯只有言论自由范畴,他其实是在主张,背后可能是中共统战的一部份,政府一定要拿出对应方式,不然会被国人认为其实你就是在放纵侵犯。”

王奕凯认为,对岸至今仍千颗飞弹对准台湾,民进党政府应直接举办公投,让人民决定是否要禁止中共的五星旗在台湾上空飘扬。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蔡易余则认为这件事扯不到中央政府,而是涉及产权纠纷,彰化县政府应展现取缔违章建筑的魄力。

蔡易余说:“他们在面对自己本身违法的时候,就刻意用一个政治敏感标签来规避自己违法的行为。基本上我认为他们挂五星旗就是害怕被拆除,(他们会说)‘就是打压自由嘛’这样去刻意营造自己的保护伞。”

蔡易余说,碧云禅寺的情况,就跟国民党在台南一处党产中建慰安妇铜像一样,以为这样党产就可以逃避被政府收回。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小华 台北报道 责编:胡力汉/申铧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