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吕智恒赴台绝食 吁港台联手反抗中共


2017.10.03 12:15 ET
IMG_2075.jpg 香港基督徒社工吕智恒,3号晚间在台湾立法院,欲展开7天绝食行动,唤起台湾人不要上当相信“一国两制”。(夏小华拍摄)
Photo: RFA

香港基督徒社工吕智恒,3号晚间在台湾立法院,欲展开7天绝食行动,唤起台湾人不要上当相信“一国两制”,也呼吁台湾政府与香港公民社会,联手反抗中共压迫。吕智恒认为,北京政权在港台制造恐惧,蔡英文政府在李明哲被失踪认罪事件上,怕得罪中共,太过低调,被中共看不起。他呼吁港人因李明哲事件觉醒:“今天的李明哲,明日的香港人”。

35岁的香港基督徒社工吕智恒,3号从香港搭机赴台湾,晚间在立法院前搭起帐篷,拉起白底红字的“港台自主,坚拒被认罪”的横幅,准备静坐绝食七天。

香港基督徒社工吕智恒3号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说:“我是一个香港人,想告诉台湾人,不要相信中共,因为『一国两制』是个谎话,在香港 。”

吕智恒指出,过去20年,北京政权以建立亲共组织、媒体、中资企业、收买政客甚至黑社会的方式,入侵港、台。雨伞运动后更全面政治检控抗争者,中共更计划在2018年在香港设立“内地口岸”实行中国法律,势必有更多公安可以进到香港抓人,有更多港人会“被认罪”。

吕智恒说明选在台湾中秋节到双十庆典绝食的原因:“无论香港、台湾,有一些政治犯不能回家过中秋,例如台湾李明哲,香港有黄之锋,我希望人们不要忘记他们。”

谈起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赴大陆被控涉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吕智恒认为在营救过程中,蔡英文政府过于低调:“真的非常失望,因为太低调了,中共不会理会你的。蔡政府怕中共不是台湾怕中共,他不会看得起你的。”

吕智恒认为蔡英文应向英美等国与联合国呼吁谴责北京,声援李明哲。

吕智恒还说:“今天的李明哲,明天的香港人,所以我希望香港人多一点留意李明哲。”

吕智恒曾参选立法院议员落败,今年七月刘晓波狱中“被肝癌死”,吕智恒在罗湖桥宣读“零八宪章”,遭公安“跨境掳人”到大陆后被逼签悔过书。上个月吕智恒在英国领事馆绝食142小时,抗议中英没有履行“一国两制”。他另参与发起10月10号罢买中资党企货品的不低头运动。

谈起港独议题,吕智恒认为现在还不是时机。

采访间下起小雨,吕智恒不担心地说,下雨就躲起帐篷。

立法院群贤楼在夜里涌进约20名警力严阵以待。声援吕智恒的台湾社运人士王奕凯说:“因为现在统一促进党都会到处打人嘛,他们(警方)怕香港的朋友被打,因为之前也发生过,我跟他们说不会啦,因为他们上次打黄之锋、后来打陈浩天,都是有预谋,约在一个地方,甚至突袭去打,那这次台湾警方有说,特别有去告诫白狼(统促党总裁 张安乐),不准来动人。”

王奕凯认为台湾人在李明哲事件和香港危机上,不是冷漠而是“慢热”,借由香港人的觉醒,他相信更多台湾人能看清中共的脸孔。

记者:夏小华  责编:寇天力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