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韩国瑜返台 两派机场对峙


2019.03.28 13:10 ET
一.jpg 高雄市长韩国瑜结束港澳中国大陆访问返台在机场受访。(记者李宗翰摄)
Photo: RFA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周四结束港、澳、大陆访问,返回台湾。但支持和反对的两派民众,却在机场发生对峙。

“台湾安全、人民有钱、韩国瑜、选总统”

高雄市长韩国瑜28号结束香港、澳门、深圳、厦门访问行程,返回台湾。数百位铁杆“韩粉”塞爆高雄国际机场入境大厅,不断高呼着“韩国瑜选总统”。

韩粉号召接机呼吁韩国瑜选总统。(记者李宗翰摄)
韩粉号召接机呼吁韩国瑜选总统。(记者李宗翰摄)

韩国瑜在机场内管制区受访说:“整整跑了六天,真的是非常辛苦。开玩笑讲,起的比鸡早,跑的比马快,从头忙到尾。这六天,我都感觉好像老了很多。”

韩国瑜在香港进入中联办,会见中联办主任;在国台办主任面前,表达强烈主张“九二共识”。蔡英文政府正研议上述举动是否违反“两岸条例”,并要检讨未来台湾官员赴港澳规定是否应更严格,这被认为是制订“韩国瑜条款”。独派则质疑,韩国瑜“卖台”。

独派青年与韩粉爆发冲突。(记者夏小华摄)
独派青年与韩粉爆发冲突。(记者夏小华摄)

曾在立委任内、被当时同任立委的韩国瑜翻桌打到送医的前总统陈水扁前晚开直播,批评韩国瑜不要再骗了,如果韩国瑜当总统,“大家一起死”;并消遣国民党,每次跟共产党谈判都输到脱裤子,最后逃到台湾,还敢说要跟中共签和平协议。

韩国瑜驳卖台:哪有跟着10议员一起去卖台?


对绿营的批评,韩国瑜反驳说:“完全胡说八道嘛!哪有卖台跟着10个议员一起去卖台的?所以民进党这一连串的太无聊了!我也听了陈水扁前总统足足骂了我20多分钟。早上儿子到法院告我(涉犯外患罪),晚上老子、爸爸开直播来骂,这对父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问到,高民调是否考虑被国民党征召登记党内总统初选,韩国瑜还是把话题转开:“目前为止,都不在我的考量。赖清德说,我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政治奇才, 弄得我脸都红了,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只好回他一句话,赖清德是百年难得一见说老实话的政治人才。”

韩国瑜接受10分钟访问后,并未从大厅出去而是走维安通道,没有与韩粉照面。韩粉仍是大呼“选总统、救台湾”口号。约20名独派青年对着韩国瑜车队高声抗议,反对九二共识、和平协议、一国两制。韩粉蜂涌而上对骂,甚至爆发推挤冲突。大批警力当起人肉盾牌,将对阵双方拉开才未酿成更大的风波。

独派青年质疑韩国瑜    “把台湾香港化”


独派郭姓女青年以台语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韩国瑜做的行为都是出卖台湾,他没有卖农产品,他卖的是台湾主权。今天我们来,是反对韩国瑜出卖台湾利益。为了他个人的政治利益,他做的事情就是把台湾香港化,我们反对的就是这个。”

张先生手持“剿匪”旗进行一个人的陈抗遭呛。(记者夏小华摄)
张先生手持“剿匪”旗进行一个人的陈抗遭呛。(记者夏小华摄)

张姓男子则单枪匹马在机场外,举着印有“剿匪”两字的自制大旗。他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只是关切这个岛上有许多基本上不太介意被中国统治的人”,对韩国瑜进中联办,他表示,在还没有“习五点”之前或许可以容忍,但是当“习五点”明确所谓“一国两制”后,进中联办就是进入香港“一国两制”的太上单位。

抗议者举剿匪旗遭呛  感叹韩粉容不下异见


张先生说:“回归最早中华民国的主张,我们跟共匪是不共戴天(韩粉呛:不要在那边讲屁话,什么通敌者死),所以剿匪这个词是很好的诉求,是冲击力比较大的主张。所以我想要让大家注意,中国对我们无所不在的渗透。”

张先生受访过程遭到韩粉呛声、比倒拇指,警察请他离开往人群少的角落。张先生无奈地说:“对于一群人中,完全不容许有(不同立场的)一张旗子在里面,我对这件事情有点失望。我觉得,他们的反应有点过度激动。虽然剿匪看起来是很强烈的字眼,但匪本来就应该剿。”

大陆配偶:两岸是一家人、和平统一最好

从四川嫁到台湾,在台湾已经有孙子的邱姓陆配号召数十名陆配,从台中到高雄接机。她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来跟韩国瑜总统加油的,(喜欢韩市长那一点?)喜欢韩市长人进来、钱进来、货出去。最希望和平统一,两岸是一家亲,反正是一家人嘛,和平统一是最好的。”

嫁到台湾的邱姓陆配号召陆配从中台湾南下接机。(记者夏小华摄)
嫁到台湾的邱姓陆配号召陆配从中台湾南下接机。(记者夏小华摄)

另有特地从华盛顿等美国多个城市飞到台湾接机的侨胞。旧金山侨胞傅丽苹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我是一个月以前订旅馆,两天前到这里。很欣赏韩国瑜本人,他太真、太认真。历史上很少有这种政治人物,一定要回来支持他。(支持他选总统吗?) 我会支持他做任何事,他带给台湾老百姓有钱、安全、不需要战争,这是最好的政治人物。”

自称从旧金山特别返台为韩国瑜接机的旧金山侨胞傅丽苹。(记者李宗翰摄)
自称从旧金山特别返台为韩国瑜接机的旧金山侨胞傅丽苹。(记者李宗翰摄)


18年民进党员 转身成挺韩大将


曾是18年民进党员的潘金英说,她当过前高雄市长陈菊12年市政顾问,做过民进党全国党代表执委,还在台独联盟当过中央委员,有感于民进党背离创党精神和民意,还想特赦被判贪污的前总统陈水扁,向下沉沦,转为支持韩国瑜。

18年民进党员转身成挺韩大将。(记者夏小华摄)
18年民进党员转身成挺韩大将。(记者夏小华摄)

潘金英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夸赞韩国瑜此行成果丰硕:“一接就是60亿订单,这60亿或许会产生一百、两百、三百亿、产生好几千亿,百姓要有钱。”  

潘金英说,这几天民进党一直对韩国瑜打压、抹黑、抹红,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还对中天新闻开罚,成了民进党的打手、东厂。反观过去也有民进党官员、立委到大陆天津、上海、北京,也见过国台办主任,为什么独独韩国瑜去就特别安他罪名?这是很不公平的事。

记者:夏小华、李宗翰    责编:陈美华、何平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