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职工摄影展登场


2016.10.27 10:45 ET
图说:第二届两岸职工摄影展登场。(苗秋菊拍摄) 图说:第二届两岸职工摄影展登场。(苗秋菊拍摄)

第二届两岸职工摄影展在台北展出,大陆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交流中心秘书长、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彭勇和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柳公立、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永红均亲临现场,希望借由文化交流融解两岸冰冷的政治关系。

第二届“中华情、两岸美”海峡两岸职工摄影大展在台北登场,会场门口铺上长长的红地毯,有如星光大道,气派排场是为了迎接大陆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交流中心秘书长彭勇、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柳公立、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永红的到来;台湾国民党中常委、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协会理事长姚江临与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与会,双方都希望透过职工文化交流,进一步拉近两岸关系。

中华全国总工会秘书长彭勇表示:“(我们愿意)继续推动两岸职工文化方面的交流和交往,特别是在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着一些困难的时候,两岸职工、两岸工会更应该要发挥独特作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表示,今年两岸职工投稿2万多幅摄影作品,最后选出大陆70幅、台湾50幅作品展出,包括人文风情、自然美景等。

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永红说:“两岸职工摄影展这已经是第二届,大家知道摄影已经走进寻常百姓之家,大家基本上旅游生活都通过相机把自己对山河还有生活记录下来,那这一次的展览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大陆拍台湾,台湾拍大陆。”

会场也设立签名墙,与会佳宾一一签下大名,留作纪念。

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表示:“两岸的交流必须要持续的进行,两岸的和平发展是两岸民众,尤其是台湾民众所期盼的,所以借着这样的一个交流活动,我想这是从现在、过去、未来都必须要做的事情。”

尽管两岸台面上官方政治交流很冷,台面下的民间各式交流却打得火热,大陆代表来台,话也说得明白,就是官方行不通、改走民间的路,希望民间交流的火,促使蔡政府的冰不得不融化。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  苗秋菊   台北报导      (责编:黄春梅/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