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尔开希怀疑刘晓波“被肝癌”


2017.06.29 10:55 ET
吾尔开希怀疑刘晓波“被肝癌”.jpg 吾尔开希怀疑刘晓波“被肝癌”。(苗秋菊拍摄)
Photo: RFA

被中国大陆关押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近日传出罹患肝癌晚期,八九民运人士吾尔开希29日出席记者会时,怀疑刘晓波“被肝癌”,立委尤美女连署临时提案,要求政府让刘晓波来台治疗,表示台湾官民医治刘晓波“准备好了!”

在台湾,刘晓波之友会发起人吾尔开希29日出席立法院“立即释放刘晓波、保障自由就医权”记者会,怀疑刘晓波“被肝癌”,立委发起提案连署,欢迎刘晓波来台治疗,并呼吁中国大陆立即释放李明哲,莫再戕害人权。

吾尔开希沈痛表示:“我们对于刘晓波今天的状态非常担忧、然后也同时非常的悲愤!”他说,刘晓波身体恶化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大陆政府野蛮与残酷的对待。

吾尔开希说:“今天很多人合理怀疑,刘晓波的得病是不是我们所习惯的、理解的中国(大陆)政府做事情的伎俩是不是『被肝癌』,甚至于有各种各样说法说,虽然我们不是个阴谋论者,但过去太多的经验,让我们想像这种可能性是合理怀疑。”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表示,台湾治疗肝癌技术领先全球,和信医院副院长庄伯祥允诺愿承担刘晓波治疗的相关协助。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表示:“一方面站在人道人权,同时台湾跟中国(大陆)血 是接近的 ,所以我们台湾民间、政府都已经准备好,那 欢迎刘晓波到台湾来治疗。”

尤美女并发起提案连署,要求中国大陆政府保障刘晓波的医疗权利,也要求台湾行政机关协助配合刘晓波来台医治。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说,释放刘晓波不是为了刘晓波,而是为了中共政权自己好,否则会让香港的下一代无法与之对话。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说:“中共政权如果试着要让台湾人民的心对他有亲近感的话,请把李明哲、刘晓波,这样没有罪、只是主张一个普世价值的人,把他释放出来。”

总统府则表示,期盼刘晓波尽速获得妥善的医疗照护,回复健康,并表示台湾乐于提供可能的协助。

特约记者苗秋菊 (责编:黄春梅)  责编:吴晶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