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遭襲 中共病毒雕像被破壞

2021.07.19 14:18 ET
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遭襲 中共病毒雕像被破壞 破壞者在“中共病毒”雕塑處遺留的鋼索。
(喬納斯·袁提供)

今年7月17日晚,美國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的“中共病毒”雕塑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員的破壞。此次破壞手法專業,給雕塑造成了一定的損害。目前,自由雕塑公園已經報警,並將此事報告給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方則已對此事進行了取證。

今年7月17日,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剛剛落成一個多月的“中共病毒”雕塑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士的破壞。



自由雕塑公園負責人陳維明在7月18日告訴記者,在17日晚上9時許,“我們的義工從雕塑公園打來電話,出事了,雕塑公園的雕塑被破壞了。在整個雕塑後面,劈開了大的、一個窗口一樣的(口子),方的。一個病毒(株),就掉在地上。”


“中共病毒”雕塑的受損情況。(喬納斯·袁提供)
“中共病毒”雕塑的受損情況。(喬納斯·袁提供)

“中共病毒”雕塑由習近平的半個頭部和半個骷髏頭的形象組合而成,佈滿了紅色的新冠病毒株模型,並在側面繪有紅色鐮刀斧頭符號。今年6月4日,在自由雕塑公園舉行的六四32週年紀念活動上,進行了該雕塑的落成儀式。

事發時,陳維明正在北加州灣區訪友。自由雕塑公園義工喬納斯·袁(Jonas Yuan)在事發當晚9時半於公園內巡視時,發現了“中共病毒”雕塑被破壞的情況。他表示,儘管在他發現這一情況時,破壞者已經離開,但卻在現場留下了纏繞在雕塑上的鋼索。此外,在他到達“中共病毒”雕塑的位置時,“有一輛可疑的車當時在離場,然後那個車的原始位置在六四雕像旁邊,是黑色的寶馬,老的,應該是5或者7系的。”

陳維明表示,此次針對“中共病毒”雕塑的破壞手法專業:“我看這個切口那麼方正的話,是非常專業的。不然的話,不會那麼方方正正的一個,人正好可以進去,又不太暴露。”

他說:“這是有預謀的、精心策劃的一個破壞活動,但是因爲我們裏面的鋼架結構非常牢固。到後來,也許有人來了,(破壞者)就倉皇離開。”


從“中共病毒”雕塑後方方形切口處拍攝的雕塑內部情況。(喬納斯·袁提供)
從“中共病毒”雕塑後方方形切口處拍攝的雕塑內部情況。(喬納斯·袁提供)

目前,自由雕塑公園已經報警,並將此事報告給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喬納斯·袁表示,雖然7月18日自由雕塑公園遭遇暴雨,但警方已在降雨開始前進行了取證:“我們把我們認爲可能跟這個事情有關的證據都交給了警察,這個事情做得很及時。”

他也表示,目前公園內已加強了安保措施,有多名義工在其中守夜。

現居灣區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理事趙昕在事發時,正在陳維明身邊。他向記者表達了他的觀點:“這就是中共氣急敗壞,對自由雕塑公園動手,尤其是對他們深深忌恨的中共病毒雕塑動手。那麼,他們爲什麼會如此的敏感?網友們的評價其實就很真實了,說白了這就是賊不打自招,他們特別害怕把習近平、把中共和病毒、和魔鬼結合起來。”

陳維明則透露,自由雕塑公園方面已在7月18日得到聯邦調查局回覆:“說他們已經收到我這個東西了,會跟我再進一步聯繫。”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孫誠舊金山報道 責編:嘉遠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