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两地人士及团体齐寄圣诞贺卡给良心犯


2013.12.24 13:20 ET
M1224SYP1.jpg 图片:支联会一行人在邮政总局寄出圣诞贺卡(李卓人提供)

香港支联会星期二前往邮政总局,向在中国内地的良心犯寄去由香港市民签名的圣诞贺卡并送上节日祝福。一些内地民众也向良心犯们、特别是那些不为外界所知的维权人士寄去节日的问候。

在香港长期关注中国大陆人权的团体,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周二(平安夜)前往香港的邮政总局,将这两个月在街头收集的签名贺卡寄给在中国大陆狱中的良心犯们。

支联会圣诞寄祝福 关注新公民运动被捕者

支联会一行数十人周二下午在香港汇丰银行总行集合,游行前往邮政总局。游行人士一路高喊口号要求北京当局释放在狱中的人士以及善待“六四”事件中失去孩子的天安门母亲们。

支联会成员将一箱箱明信片寄往大陆各地的监狱,当中有给异见人士郭泉丶刘贤斌等,其中在寄给北京秦城监狱的包裹上写满了几百名人士的名字。他们还将单独的明信片投入邮箱寄去给单独关押在其他监狱的良心犯们。

支联会在此次的行动中还特别关注今年因“新公民运动”被抓捕的人士。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周二向本台表示:今年习李班子(习近平丶李克强)原来大家以为有一点希望,在宪政方面有所改善。我们看到最近几个月尤其是新公民运动的参与者被抓捕,现在还面临着被起诉。我们看到在人权方面还是出现倒退,所以这次我们寄贺卡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新公民运动。

上个月开始支联会每逢周末,都会在香港各区进行“爱心寄天安门母亲”以慰问六四的受难家属,以及长期被关押在监狱中的政治犯的签名寄送贺卡活动。据了解此次支联会共收集了超过五千张的贺卡。

此外支联会还将于本月31日在尖沙咀举行“让爱与民主建设中华”的除夕祝愿晚会。

随着圣诞节和中国传统春节的临近,不少在狱中的良心犯也都倍加思念家人。维权律师刘晓原近日呼吁在圣诞节之际寄明信片给关在狱中但不被外界所知的维权人士,包括李祥谋丶吕江波丶丁红芬丶陈风强丶杨海龙等人。
此外网络维权人士屠夫也在周二购买了几百张明信片,他表示从当天开始陆续寄出,在过年前寄完。他告诉本台记者:我今天刚刚买了几百张明信片,准备在春节前寄出去。主要是因为在里面(监狱)的人能收到来自外界的明信片应该是很高兴的,他们知道我们没有忘记他,给他们带来一些希望和安慰。我们外界的人能做的就是不让他们绝望,有的刑期比较长,能收到更多明信片的话对他的精神上是有很大的帮助。

更多的人士也在这天在网上留言,希望狱中的良心犯们早日回家与亲人团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