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选举论坛期间 多个团体抗议“小圈子选举”


2017.03.20 14:16 ET
1 图说:特首选举论坛举行期间,多个团体到场抗议。(王四维拍摄)

距离香港特首选举日不足一星期,当地多个团体在3月19日晚最後一次选举论坛举行期间到场抗议。他们高举标语并呼唤口号,抗议选举为“小圈子选举”。有示威者一度与保安冲突。

由於香港的特首是由一千两百名"选举委员"选出,而并非经过"普选"产生,因此被讽刺为"小圈子选举"。(口号:我要真普选丶我是香港人丶不要北京筛选)在星期天(3月19日),香港特首选举前最後一场选举论坛举行期间,多个团体到场外抗议。

本身是立法会议员,也是"当然选举委员"的梁国雄表示,本次选举,没有人反对"小圈子选举"本身,只是反对某个候选人,认为这并非"雨伞运动"的初衷。

梁国雄:“这个绝对不是我们要的东西,也都不是雨伞运动的初衷,我们不敢说是雨伞运动的标志,我们够胆承认我们是雨伞运动的普通一员的士兵,我们来到这里,是重申雨伞运动的初衷。是不是?(是)”

由於是选委,因此有资格进入论坛举办场地,但之後梁国雄及其馀几名立法会议员在场内高举标语及叫口号抗议,随後离开现场。

另外一批示威者,也一度试图进入会场,但被保安阻拦,两方一度有冲突。最终这批示威者在入场处留守,每当有选委入场时则举起标语及高叫口号,而在建制派选委入场时,则出言讽刺。

 

(特约记者:王四维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