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指习近平不干预特首选举 民主派选委:难分真假但反映最终结果未定


2017.03.24 15:04 ET
1 图说:泛民主派选委联盟,“民主300+”成员丶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在接受访问时提到,目前坊间有不少流言,特首选举结果可能仍有变数。(王四维拍摄)

这个星期天,香港近1200名选举委员就要投票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目前选情激烈。而在最后倒及时阶段有不少流言传出,令人难分真假。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选委莫乃光认为,这些传言的出现反映了特首选举仍有变数。

香港特首选战进入最後阶段,在选举委员中占多数席位的建制派,早前多番表示支持二号候选人林郑月娥,甚至一度有人称她获中央支持。但近日有不少流言传出,香港多间传媒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次选举中没有「钦点」任何人,同时在临近投票之际,有中央人员南下,传递容许选委按自己喜好投票的消息。

香港民主派选委联盟「民主300+」成员丶立法会议员莫乃光24日出席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主持的网络电台节目时提到,坊间存在流言,或意味着本次选举仍存有变数。

莫乃光:「但是既然有那么多流言,我都是觉得,可能实际上有机会这次的选举,可能有一些意外出现,我们不能完全排除这个可能性,就算冷门都有机会跑出,既然是这样,我们都希望选委不要只听这些流言,流言反映了还有得争都未定,所以大家就凭“怎样令香港在未来5年好过一点”来投票。」

他又说「民主300+」早前已经决定会将大部分选票投给一号候选人曾俊华,他在解释原因时,谈到是因为「民意」。

根据香港多个民意调查结果,曾俊华民意均抛离林郑月娥和另外一名候选人胡国兴。

 

(特约记者:王四维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