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为婉被任命为白宫亚太裔顾问委员会主席(图)

今年7月,旧金山华人郭为婉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白宫亚太裔顾问委员会主席。郭为婉近日出席一个公开场合时表示:她将会把美国亚太裔的声音直接传达到白宫。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道。

2010.09.13 15:00 ET
ck-280.jpg 图片:郭为婉展示白宫亚太裔顾问委员会主席聘书(CK 摄)
Photo: RFA


白宫亚太裔顾问委员会是由前总统克林顿于1999年设立,这个顾问委员会由20名成员组成,其职责是就亚太裔关心的议题,直接向白宫建言。第一位担任白宫亚太裔顾问委员会主席的是华裔,已经去世的华裔共和党人士祖炳民。
 
今年7月,获奥巴马总统任命为白宫亚太裔顾问委员会主席的郭为婉,近日出席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裔领袖论坛,她在发言中表示:“奥巴马总统在今年十月签署行政命令时说:美国不应该有隐形社区,也就是不应该有不发出声音的社区和族群。这句话,我们不仅要放在心里,也要付诸于行动。”
 
郭为婉指出:亚太裔对美国的政治事务和事关自己族群利益的事务发出声音,非常重要。她表示,她将不负奥巴马总统的重托,会把亚太裔的声音直接转达到白宫。她说,“我们不能当被动的美国人。”
 
郭为婉是第二代华裔移民,父母都来自中国,她本人出生在费城。她大学毕业后就参与亚太裔非牟利组织的工作,所服务的团体包括“美华协会”、“全美亚太裔国会研究学会”、“天使岛移民拘留所基金会”,目前则服务于“加州亚太裔残障人士协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