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黑社会人员夜袭商户 民众指受官员指使(组图)

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上周六发生流血事件,陈庄镇的一批商户因拒绝搬迁,被身穿迷彩服的人员打伤,部分送院救治。当地居民指政府与黑社会勾结,已经屡见不鲜。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2009.08.11 10:58 ET
090811-stores-ql1a-280 图片:上周六凌晨,陈庄镇的一批商户因拒绝搬迁,被打伤。(商户及志愿者提供)
Photo: RFA


090811-stores-ql1b-280
图片:其中一位商户被打得血流披面,躺在医院治疗。(商户及志愿者提供)
本台公民报料箱收到帖子称, 上周六凌晨一点左右,利津县陈庄镇茂源街,因商户拒绝搬迁,发生商户与迷彩服人员冲突事件,因对方持有棍棒和铁器,多名商户被打伤。
 
据当地居民在天涯社区留言,当天凌晨零点至两点,近两百名黑社会青年打手涌入茂源街见人就打、见车就砸,还开枪向百姓示威,并将道路用大型挖土机毁坏,不到一个小时的功夫,原本有序的街道一下子变得惨不忍睹。村民指地方政府雇佣黑社会人员,对不愿搬迁的商户进行报复。
 
当地居民星期二对本台表示:“看见抗议标语了,听说施工方和商场的人员发生冲突,听见打架了”。
另一位居民说:“有打伤的,镇上商场一个值班的被打伤了,说是施工的打人,其实老市场有多年的合同,搬过来新市场,行不通的”。
 
090811-stores-ql1c-280
图片:十几辆商户的车辆被砸毁。(商户及志愿者提供)
本台星期二致电镇政府办公室,接听电话的职员否认政府参与殴打事件:“正在调解这件事情,公安局正在调查”。
 
记者:现在抓了几个人?
职员:为什么要抓人?
 
记者:不是有人受伤嘛,打人的人有没有被抓。
职员:那都是网上的传言,是商户与建筑工程队的冲突。
 
记者:说政府雇佣黑社会人员?
职员:那是假的,不可能,政府怎么可能那么干。几个欺行霸市的人故意挑起的冲突。
 
据了解,新市场附近建起的商品楼已落成近七年,由于位置偏僻,没有销路,房地产商于是找到官员,要将市场迁移到新址。而商户要付出的是多年前用贷款建起来的茂源街,以及用积蓄建造的商铺。
 
本台从居民提供的照片看到,多位居民血流满面,躺在病床上,还有多辆汽车被毁。
 
090811-stores-ql1d-280
图片:商户用贷款建的茂源街被毁。(商户及志愿者提供)
而当地一位居民表示,商户认为,他们在96年已和政府签下40年的合约,如果搬迁,政府需赔偿损失:“这个市场是96年签的约,他们那时候合同上签的是40年,这个地方有市场需求,政府和商户有不同意见,被撵出去的有些又回来了”。该居民称,新商场在一里路外,生意清淡,多数商户搬去后,亏损经营,于是又搬回原处。
 
当地一位知情者向本台披露,当局要商户搬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原来镇委书记与商户签的这个市场有几十年的协议,新换的镇委书记想把市场搬迁,原有的这些商户不同意,他想强行把他们搬迁,就把这个事件酿成暴力事件了”。
 
记者:听说政府请了黑社会人员?
知情者:是啊。据说一百多口子,强行把那个市场霸占了。
 
记者:如果迁到新市场,他们有什么损失?
知情者:这一带的楼房都报废了,商户自建楼房有的化30万,有的化20万,牵涉到的商户有上百人。
 
商户们在论坛上表示,让人更加气愤的是当老百姓们被砸伤的时候,报警电话却没人接,被铁锹和棍子打伤的百姓倒在血泊中呼救,百姓批评政府口口声声的说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而当晚发生的一切却恰恰相反,让人恨之入骨。
 
居民表示,他们渴望通过网络得到援助,也希望相关部门对此事调查,解救老百姓。
 
知情者称,东营市的黑社会势力强大,官员与黑社会勾结早已不是秘密:“占用老百姓的地,损失补偿,付给老百姓的几千元都付不下来,镇上还压着,政府能给钱吗,你要说出去,政府部门找到我这里来,我连棉花都种不成了,你别跟我了解了。东营市的黑社会势力很强,俺不敢跟你说,又没有两个脑袋,砍了就完了”。
 
记者:黑社会组织跟政府有没有联系呢?
知情者:网上你看到的照片和你听到的,都是真实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