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卫视停商业广告《天天红歌会》代替黄金档电视剧(图)

重庆卫视三月一日起停播商业广告而用公益宣传片代替,并在黄金时段停播电视剧,推出红色文化栏目如《天天红歌会》。对此,连新华网也质疑这样需要政府撒钱的卫视能维持多久。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2011.03.02 13:43 ET
m0302-dx1p.jpg 图片: 中国红色经典。 (网络资料图片/记者丁小)
Photo: RFA



为进一步打造红色频道重庆卫视再度改版,3月1日起不再播出商业广告,取而代之的将是系列展示重庆城市形象,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公益广告和宣传片,不会在单个节目中插播而是隔在各档节目之间。

讨厌被广告打断观赏的电视剧迷也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晚间黃金时段(19:30-23:00)重庆卫视将停播电视剧,而由自办的红色文化节目來代替,新推《天天红歌会》、《重庆好人》、《百家故事台》、《民生*鱼水情》等栏目。

而每晚23:00以后的《英雄剧场》,以及下午13:30至14:30的《经典剧场》将继续播出所谓反映主流价值观的电视剧。

对于近期的“红潮”以至电视改版,重庆市民梁先生有这样的看法:“没有什么感觉,你唱红歌什么的说得不好听就是作秀。现在人民就在怀旧啊,在那个时代至少人民还有点尊严,当官的做错了还可以骂他,但现在根本不可能啊。具体问题必须解决,使人们感觉得到,但现在你唱红歌老百姓并没有因此得到什么好处啊。”

北京作家凌沧州在博文《热烈祝贺美丽新世界即将炼成》写道“革命是唱红歌,停播商业广告教育人民。我们已经看到了贵朝跑步回到文革的前景,看到了贵朝人民的美好生活。”

他周三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我当然是以反讽语调评价这个事情的,尽管他是个别城市在搞,可能也有一些人响应,比如说毛派的比较拥护,有些人希望回到文革,认为文革是幸福指数比较高的时代,但大多数人还是不认同的吧。三中全会也已经否定了文革。但现在还想为旧时代招魂,这个做法我认为是个不祥的预兆。我觉得听其言观其行吧,重要的还是观其行,看他自己的这些。我不想评价太多,你可以去看看网上的评论。”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來一月底曾回应外界对重庆卫视打造“红色频道”质疑,指出要继续搞好“唱读讲传”活动,为市民提供优等的精神食粮,旗子鲜明地唱响主旋律,形成重庆人民崭新的精神风貌。

身为下岗人士的梁先生说:“唱红歌也好,精神粮食也好,问题是现在身处的环境让人无法去考虑这个问题,现在社会的状态你们也清楚,中央政府也清楚,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主要是他生活状态能否改变才是重点。”

新华网娱乐版转载南方报业的文章对于重庆卫视的变革也提出几项疑问:“是倒退还是差異化定位,红色定位是否能吸引一定数量的观众群体?不播广告,电视台本身就沒有广告营收、收视率等压力,但电视台的营运费用势必需要政府财政支持。重庆卫视能一直將将此政策贯彻下去吗?”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