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夫妇游客遇刺 嫌犯黄牛倒票(图)

“十一”黄金周,陕西华山旅游景点,一对内蒙古包头市夫妇要求退票时遭袭击,两人合共身中十四刀。男游客董先生星期五在当地医院告诉本台,他和妻子均脱离危险。华阴公安局星期五宣布此案告破,两名嫌疑人自首,两人均为倒票的华阴市农民。

2012.10.05 11:10 ET
m1005-ql1p.jpg 图片:在华山风景区遭刺伤的游客董先生。(董先生提供)

黄金周假期,位于陕西省华阴市的华山风景区本周二发生游客被刺伤的惨剧。一对包头市年轻夫妇及全家五人游华山,因要求退票,遭到攻击。当事人董先生在新浪微博以网民“纵伤”写道,因要求退票,被捅十数刀,妻子中两刀。

男中11刀女中两刀

本台周五致电还在医院的伤者董先生,他说:“我现在基本上没有生命危险,内脏没有受伤,但是肺隔膜捅破了”。
记者:一共中了多少刀?
回答:前胸、腋下和后背,总共中了九刀,头上中了两刀,共十一刀,我妻子后背中了两刀,正在治疗。我在新浪微博把我所有看见的,听见的,都写在微博里。

他说,事发周二晚上11点多,他们在售票处附近:“我看见四五个保安,在人群中向我冲过来”。
记者:晚上有消息说,您妻子说话激怒了对方,对方才动手的?
回答:这是不可能的,我妻子是因为保护我小舅子,本来刀是冲着我小舅子去的。
记者:您退票,他们为什么要动手?
回答:这点我真不知道,我如果知道他们要动手的话,我不会为这点钱退票的。

当天有近三万名游客滞留华山。董先生说,晚上10点多他们下山,走到山下售票点,发现被砸。他的小舅子向售票点的人反映情况,要求退摆渡车的车票,不到5分钟就看见有人殴打小舅子。

记者也成攻击目标

另外,除了游客被刀捅伤,还有人砸了陕西电视台前去采访记者的摄影机。《武汉晚报》记者引述这位孙姓记者说,2号晚上10点左右,他和一张姓记者在东山门采访游客拥堵的事情。张姓同事被打,机器(摄像机)被抢。

而华阴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华山景区游客受伤后,执勤民警立即将伤者送医院治疗。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但没有说明游客受伤原因。

董先生说,事发第二天,华阴市的赵市长到医院探望,此后再无官员露面:“来了以后,到目前为止,再也没有人来,当时来了就跟我道歉,说现交给警方(处理),但是回头景区的微博就说什么我是游客之间的斗殴造成,我觉得这是‘两面派’,他们官方微博叫什么信息中心,叫什么主任?你能不能采访他,我想联系他,但是我现在找不到他,我真想跟他沟通,他到底出于什么目的,说这些话,他有证据吗?”

官员解释前后矛盾

记者联系到华山景区管委会宣传部长兼景区信息中心主任潘向明。他称:“当天晚上是因为游客比较拥堵,人比较多,游客可能情绪比较激动,封堵了山门,导致七个小时我们的旅游车辆进不了山,拉不了游客,使得矛盾更加激化,最后在山门外的一个停车场,发生了这种事件。具体的原因,公安部门现在正在介入调查”。
记者:这对夫妇也没有跟人家发生口角?
回答:至于和什么人发生冲突,什么原因发生冲突,都以警方的调查为最后结果。

至于会否对这起事件中的伤者作出补偿,潘主任说,要看调查结果而定。

28岁的董先生说,他和妻子都很年轻,从医生那里听到劝告,担心会有后遗症:“大夫说,我们俩因为吃药,做CT检查等等,近期连小孩都不能要。我都不知到要影响多长时间,对我门有多大的伤害,我们都不知道应该提什么样的要求,来弥补我们的创伤,我们当然要保留(追诉)了”。

但他表示,会保留追诉权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