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清洗民主女神像迎接“六四”22周年(图)

美国旧金山的十几位华人在刚刚过去的周日,前往中国城花园角广场,清洗矗立在那里的中国民主女神像,让她干干净净的参加即将到来的“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

2011.05.30 08:25 ET
图片:让民主女神像干干净净参加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记者CK提供) 图片:让民主女神像干干净净参加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记者CK提供)
   


5月里最后一个周日的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阳光明媚,清洗后的中国民主女神像,更加美丽动人。每年在“六四”到来之前,旧金山的一些华人都要清洗中国民主女神像,荡涤她身上一年来的尘埃。
 
这项活动的发起人是葛洵,他曾担任“美国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会主席,他说:“1989年,北京大规模的学生运动,就是争取自由的伟大象征,中国人民争取自由的梦想从来没有熄灭掉,这个象征今天我们在这里看到了,民主女神矗立在这里。终有一天,中国人民会结束专制制度,把象征自由的民主女神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重新矗立起来。”
 
1994年6月4日,也就是“六四”5周年纪念日,由已故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黄雨川和“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共同推动,获得旧金山选出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南希•佩洛西和众多旧金山华人的支持,挫败了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的一次次阻挠,矗立了起来。是天安门广场民主女神像“六四”当天被解放军坦克推到碾碎后,在海外重新矗立起的第一座中国民主女神像。
 
中国留学生王宇鹏去年来到美国旧金山,便参加了“六四”清洗民主女神像活动,今年是第二次。他了解了这座民主女神像后面的故事,说道:“对这两位老人付出的心力非常敬佩。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记住这些人的名字,将来有一天,公平、正义回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我希望能有一座碑,把这些人的名字刻在上面。”
 
今年的“六四”,旧金山华人将举行多项纪念活动,其中悼念“六四”死难者的烛光晚会和演讲会,将在民主女神像前举行。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1-05-30 14:37

法轮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