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維藏團結會在倫敦中國使館前敲響大鐘抗議中共統治(視頻,圖)

流亡英國分屬華維藏不同族羣的海外人士,星期四在中國駐英使館前,敲響大鐘60下,細數各族人民在中共一黨專制60年違反人權統治的血淚經歷。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張安安發自倫敦的報道

2009.10.01 12:13 ET
m1001-kangyi-zaap2-280.jpg 圖片:在倫敦中國使館前華維藏團結示威,要求民主自由與人權(記者張安安攝)
Photo: RFA

m1001-kangyi-zaap1-280.jpg
圖片:倫敦反對中共極權專制的人士,敲響大鐘,敘述六十年鎮壓史(記者張安安攝)
倫敦中國使館前雖然在星期四中國國慶的日子掛上了一個雅緻的大紅燈籠,但是人們的眼光卻不斷地被使館前方,來自英國各地要求中國走向民主自由,向中國統治者要求人權的人們所吸引。一羣要求民主自由人權的華人維吾爾人以及藏人,正團結在一起向世人表達,他們反對中共在中國大地上以違反人權方式的統治。
 
穿着西藏傳統服飾的波波仁增向記者表示:他以藏文寫下心願,不論在過去的六十年藏人經歷多少挫折苦難,藏人對於自由正義的熱愛都不會在槍桿子的威脅下泯滅。他也表示,中國當局正在北京向全世界展示強大軍力,實際上他們是沒有什麼好值得慶祝的,有這麼多爲爭取民主自由的異議人士被關在監獄中,中共不斷抓上訪人民,掃蕩網上言論、打壓宗教信仰自由。波波仁增表示,中共政權應爲其所作所爲向人民道歉,並立即釋放所有因政治宗教言論入獄的良心犯。一些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人,也到中國使館前舉着東土耳其斯坦的天藍色旗幟,和要求自由的藏人和爭取民主的華人一起,呼籲民主自由和人權。
 
一名在英國埃塞克斯大學讀書的香港學生王淨江,額頭上仍綁着勿忘六四的紅絲帶,他對記者說,在中國應該實施民主,不該繼續一黨專政,他說: 少數民族政策也必須改變,必須尊重人權。對於少數民族的遭遇,他說身爲漢人都感到罪咎。
 
星期四在中國使館前的示威,在示威人士敲起大鐘時最令人動容.鐘聲共敲了60響,代表中共政權經歷的60年,在每個關鍵的年代,代表各族的人士,訴說着那一年在西藏在新疆或是在中原,一個個不被記載在中共官方歷史書上的血淚鎮壓經過,其中包括了六四天安門的血腥鎮壓,去年三月西藏的抗暴,今年新疆的七五事件,還有受盡苦難被打被抓的法輪功信仰者等等。這一件件由人民的血淚所記載的鎮壓史,伴隨着鐘聲在中國使館前響徹了雲霄。星期四主辦示威的華維藏團結會表示,他們在中國使館前示威,就是要傳達一個很清楚的訊息,不論族裔,中國的民衆都應享有民主、自由和人權這些普世價值。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張安安發自倫敦的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

評論

匿名
2009-10-27 21:11

我是中國漢人,我強烈支持西藏獨立!獨立是西藏人民的權利!!侵略者滾出西藏!!!!

匿名
2009-10-01 17:30

聯合國是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