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集会支持国内民众开展“还我安居权”活动(图)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1周年,在美国旧金山,一群华人响应中国民主党旧金山分部的号召,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集会,抗议暴力拆迁,支持国内民众开展“还我安居权”活动。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2010.10.03 16:58 ET
ck1 图片:抗议者穿着“民无居,国必亡”的T恤(特约记者CK)
Photo: RFA

10月1日中午过后,十几位华人在旧金山中国领事馆前拉起“还我安居权,反强拆,反高价,不作房奴”的横幅,并高呼口号。有的抗议者还身穿写有“民无居,国必亡”的T恤,中国民主党旧金山分部主任委员郭保胜表示:10月4日是联合国的“世界住房日”,他们坚决支持国内民众发起的“还我安居权”活动,他说:“这次‘还我安居权’活动切中老百姓的民生。这些人如果都能够团结起来,为自己的生存权、安居权进行抗争的话,那么就会动员更多的人来参与,能够焕发他们的力量,能够通过自我的力量来实现自己的解放,这就是‘还我安居权’活动的意义。”

ck2
图片:在中领馆前支持“还我安居权”活动的旧金山民众(特约记者CK)

王宇鹏的老家在辽宁省锦州市,2001年她的姥姥家被强拆后,开发商竟然不给任何补偿,姥姥经7年上访,无数次被打、被抓,在08年因为北京要举行奥运会,才讨回数额极少的补偿费。王宇鹏作为中国民主党成员参加集会,他说:“我们的国家走到今天,我们连自己脚下的这片土都无法保护,甚至我们不能保护自己家的房子,我们也不能给妻子儿女一个安身居住的地方。我们海外华人有义务站出来高声疾呼:停止暴力拆迁,停止对中国人民的非法掠夺!”

在集会举行前,郭保胜把装有多起野蛮拆迁案例材料的信封,投进中国领事馆的信箱,要求中领馆转交给中国最高当局。

以上是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