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与邻国紧急会议 不实施边境管控


2020.02.25 15:30 ET
1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左) 2020年2月25日组织与邻国各卫生部长的紧急会议。(美联社)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意大利扩散,周边国家关闭边界的呼声越来越高。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 25日下午组织与邻国各卫生部长的紧急会议,确定了不实施边境管控的措施,各国也都同意就是否取消重大活动将逐案评估。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 25日下午组织与邻国各卫生部长的紧急会议,以确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共同行动方针”。法国,瑞士,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德国和欧盟都派代表参加。

自21日,突然爆发新冠状病毒病例使得意大利成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今天又扩散到中部托斯卡尼大区,及南部西西里岛。瑞士,西班牙,克罗埃西亚也都沦陷,传出确诊病例;法国也在周二晚上,确定有两例确诊病例。

意大利疫情扩散,周边国家关闭边界的呼声不小。今天的紧急会议,关闭边界与否就成为讨论重点。意大利卫生部长保证,“意大利人的旅行条件没有任何改变,无论如何,我们正在谈论一种无法识别边界的病毒。为了与之抗争,我们必须合作,任何国家都不能独自行动。”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 2020年2月25日组织与邻国各卫生部长的紧急会议,确定了不实施边境管控的措施。(美联社)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 2020年2月25日组织与邻国各卫生部长的紧急会议,确定了不实施边境管控的措施。(美联社)
之前欧盟执委会已表示,暂时还不希望立即执行欧盟内部各国边境控制;并表示,这一控制应当是由欧盟各成员国自主决定,同时必须满足多项严苛的条件。

法国卫生部长韦杭(Olivier Véran)在紧急会议结束后对边境管控措施表示,“目前为止,没有必要关闭我们两国之间的边界,这将是不当的和无效的。同样的,大型公共活动无论是体育活动还是文化活动也是如此,我们同意将会逐案评估可能取消的重大事件。”

在为应对感染而采取的措施方面,韦杭还说,“我们还致力于加强合作,充分共享我们拥有的所有卫生医学,流行病学和科学数据。 我们还将加强和协调与专业人员和公民的沟通方式,尤其是标准化无论是从海上、铁路、航空还是公路抵达我们不同国家的讯息。”

世界卫生组织联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派出专家抵达意大利,协助对抗疫情;主要将在临床管理,感染防控,疫情监测与危机沟通等方面,向意大利提供支援。世卫声明表示,目前工作重点是控制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进一步传播。过去两天,意大利确诊病例快速增长,特别是其中80%的病例 没有症状或者只有轻微症状,令人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蔡凌巴黎报道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