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所移除照片 英國防大臣:中國要回答疑點


2020.05.04 14:00 ET
2018-11-29T105505Z_2135271436_RC1762EA55A0_RTRMADP_3_BRITAIN-EU.jpg 中國早期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做法引起全球爭議,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4日表示,在有關武漢肺炎疫情暴發的信息分享方面,他認爲,中國還有疑點要回答。(路透社資料圖片)

 

全球越來越多國家質疑中國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時機和方式,英國防大臣華萊士4日就表示,中國要回答疑點,而武漢病毒所在過去一個月默默移除網站頁面有關資訊和照片的作法,也被注意到;歐洲受創最嚴重的意大利,4日終於解封,如同英國所說,要等到經濟穩定後,再來檢討中國掩蓋疫情訊息的問題。

中國早期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做法引起全球爭議,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4日表示,在有關武漢肺炎疫情暴發的信息分享方面,他認爲,中國還有疑點要回答。

 

 

倫敦廣播公司(LBC)向華萊士提問,在讓全球及時警覺疫情擴散的危機上,中國是否還有疑點要答覆, 華萊士認爲,中國應該要回答。

華萊士說,"中國有必要以開放、透明的態度,說出他們的缺失以及成功之處"。

不過,華萊士表示,中國扮演的角色等事後檢討問題,應該等待各國疫情受控,經濟穩定後再談。

 

英國媒體4日報導,就在各國着力於防疫的期間,武漢病毒所在過去一個月已默默移除網站頁面,包含美國駐中大使館科技專家史威哲(Rick Switzer)2018年3月造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訊息。(推特圖片/Strategy Matters@MT_Strat)
英國媒體4日報導,就在各國着力於防疫的期間,武漢病毒所在過去一個月已默默移除網站頁面,包含美國駐中大使館科技專家史威哲(Rick Switzer)2018年3月造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訊息。(推特圖片/Strategy Matters@MT_Strat)

華萊士的回答顯示英國官方的態度,但是,英國媒體4日報導,就在各國着力於防疫的期間,武漢病毒所在過去一個月已默默移除網站頁面,包含美國駐中大使館科技專家史威哲(Rick Switzer)2018年3月造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訊息,還有多張研究人員沒做足安全措施就捕捉蝙蝠處理病毒樣本的相片。

武漢P4實驗室對外的網站上,原本有不少與蝙蝠病毒研究相關的照片,顯示工作人員從捕捉蝙蝠、採樣到實驗室分析的過程中,幾乎都在沒有安全防護的狀況下進行解剖等程序,而這些照片最近突然從網站上被下架。

歐洲武漢肺炎重災區的意大利,在歷經全歐最漫長8個星期的全國封鎖令後,4日起開始解封,在嚴格遵守遵守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前提下,分階段逐步復產復工,進入對抗疫情和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

 

意大利總理孔蒂宣佈,全國將從5月4日起重新開放。(路透社資料圖片)
意大利總理孔蒂宣佈,全國將從5月4日起重新開放。(路透社資料圖片)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CivilProtection Agency) 3日通報,新增174例死亡病例,是3月10以來最低單日通報死亡率,而單日新增確診也從前一天的1900例降到1389例,這些最新的疫情通報數據爲義大利帶來了激勵消息 ,也爲逐步解封鋪路。

自2月下旬疫情爆發以來,約有2萬8800多人死亡,爲全球第二高,僅次於美國的6萬多人。不過,疫情和緩的幅度比政府預期的慢,使得總理孔蒂採用漸進的方式,逐步解除封城。

4日有400萬人復工,孔蒂強調,第二階段解封仍不代表人民可以完全自由活動,在遵守社交距離的前提下,人們可以前往重新開放的工作地點、公園,以及進行慢跑等戶外運動,如果在任何密閉空間中,則需要強制戴上口罩,孔蒂說:"請容我說,如果你愛義大利,就請保持距離"。

儘管意大利去年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但是封城抗疫導致的經濟停擺,可能會見到1930年代全球大蕭條以來最慘烈的狀況;面對經濟將會大幅萎縮,孔蒂已經規劃最近將推出550億歐元的振興方案。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蔡凌巴黎報導  責編:嘉遠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