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正明店铺突遭查 江天勇家门锁又被粘(组图)

浙江异议人士祝正明经营的维修店周五上午突然被杭州市工商人员检查,部分账本被带走,这是三天来,他第四次被当局盘查,而北京的基督徒维权律师江天勇家的门锁,第四次被强力胶水堵塞。而本周出狱的秦永敏仍主张以非暴力的方式,争取民主。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道

2010.12.03 09:26 ET
m1203-ql2p1.jpg 图片:星期五,祝正明的电动车维修点被突击检查(维权人士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本周三向杭州市公安局申请集会游行的民主党六成员之一祝正明,接二连三地被当局盘查,周五上午十点半刚过,他经营的电动车维修店被工商部门检查。

祝正明在事发半小时后告诉本台:“来了四个人,穿着工商所的制服。他们说自己是钱江工商所的来检查,拍了好几张照片,拍完照以后翻东西,有两样东西我是抢下来了,还有几样东西他们拿去,还说要搬我电脑。最后我跟他们讲,电脑算是没动,但是东西、账本被他们拿走。”
 
浙江6位曾被判刑的民主党成员星期二向杭州市公安局递交了游行集会申请后,6人均被警方传唤,受到连番打压,祝正明周三、周四被公安连续传唤两次。

他说:“他们让我下个礼拜一下午到他们工商所去。前天三点多钟他们派出所的人过来把我带过去了,是五点多钟回来的。到了昨天上午又给我打电话要我去派出所。去了以后他说前天晚上很多事情我没说清楚,(又)问了我很多问题,一直到十一点多钟回来的。”
 
祝正明相信,这次检查是向他发出某种讯息及暗示,与申请游行有关。而北京的维权律师江天勇,家中门锁被强力胶封锁。

m1203-ql2p2.jpg
图片:江天勇在其“推特”介绍女儿对强力胶水的认识(记者乔龙截图)












江律师周五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四点多吧,我太太接女儿放学回家,回家学校离家很近。一回去发现门锁孔又是给灌了强力胶,这已经是第四次遭遇这样的情形了。”
 
至于当局为何不采取合法程序,江天勇认为,当局从合法途径难找借口:“恐吓你、谈话怎么样,也都没有用,他可能采取这种(粘锁),这样的话对全家都构成骚扰,让你非常的麻烦吧,你不管它值多少钱,这半天你进不去很麻烦,尤其是还有小孩子。”
 
最近一次的同类事件发生在两周前,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带孩子回家后,发现门锁被强力胶牢牢固定,无法打开。
 
对于有人“故技重施”,江天勇坚信是当局所为,但他的电脑遭到入侵,还不能断定是何人。

他说:“上网肯定有异常,但是我们也不好说,邮箱的话能用,但是电脑是有问题的。不像有些事情,不像这个锁孔这样,虽说我没有抓住他,但是我内心能够断定就是他们干的。”
 
出狱还不到一个星期的中国民主党创党成员秦永敏对此认为,他三次坐牢累计二十多年,相比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当局对待异议人士的手法已经温和了。

他说:“我不会感到很气愤,而是感到很滑稽了,因为和当初的所作所为比起来现在已经是太温和了。”
 
然而当局在他家外装了不少监控设备。

他表示,入狱前受到的监控更严:“家门口装了很多监控器这是客气的了,这也不是从今日始,因为我这个情况几十年前就是这样。九十年代我搞《中国人权观察》,把我家门口和我作为人权观察的这个小铺的对面专门租了房子。”
 
对于中国如何走向民主自由,秦永敏说,他会选择和平与非暴力方式。

“作为我(在)文化(大)革命里头早算老反革命,也是今日中国最后一个反革命,也反对用暴力的革命的手段推翻共产党,而希望用和平的非暴力的抗争,化解专制使中国走向民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