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将举办首届世界中餐高峰会(组图)

首届”世界中餐高峰会”将于明年1月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主办者希望借此向世界进一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并提升中餐在海外的地位。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从旧金山发來的报道

2010.12.23 10:29 ET
m1223-ckp1.jpg 图片: 旧金山中国城的中餐馆。 (记者CK提供)
Photo: RFA


 
明年1月8号到10号,首届世界中餐高峰会将在旧金山凯悦酒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和海外各国的中餐业者与会。
 
享誉美国的中餐大厨、中餐烹饪电视节目主持人甄文达,目前正为筹备这次高峰会奔忙。甄文达表示:高峰会的宗旨就是提升中餐的品质、促进中餐行业标准化,进一步向世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他说:“我们中餐业的同仁,一定要团结一致,提高我们的形象,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


m1223-ckp2.jpg
图片: 享誉美国的中餐大厨、中餐烹饪电视节目主持人甄文达。 (记者CK提供)
美国是海外中餐业最发达的地方,自150年前第一家中餐馆“杂碎餐馆”在美国开业至今,目前全美有中餐馆45,000多家,年营业额210亿美元。面积不足一平方公里的旧金山中国城,就集中了100家中餐馆。但中餐在许多美国人的心目中,只是左宗棠鸡、咕咾肉、芥蓝牛肉、炒面而已,地位远不如法国菜,甚至意大利菜。曾在全美中餐比赛荣获冠军的大厨欧锦和说:“因为中国的饮食文化太深奥,他们不太了解。中华民族在世界的经济、政治地位提高,我们的饮食也要跟上去。”
 
这次中餐高峰会由“全球中餐百人会”和“中餐百佳评选委员会”主办,会议将举行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并将评选出海外100家最好的中餐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