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聲援澳大利亞華人抵制中國《紅色娘子軍》到墨爾本演出


2017.02.09 15:58 ET
Red-Detachment-c-National-Ballet-of-China.jpg 圖片: 樣板戲“紅色娘子軍”在當地媒體上引起激烈的爭論。 (記者天溢提供)

美國華人近日舉行網上簽名活動,聲援澳大利亞華人抵制中國文革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到墨爾本演出。雕塑藝術家陳維明指出:《紅色娘子軍》這部宣揚共產黨暴力革命的舞劇到海外上演,是中共意識形態向西方滲透“大外宣”的一部分。

上個月,美國的多箇中國民運和人權人士的網絡羣發組紛紛轉發澳大利亞華人作家齊家貞女士的一封求援信,信中呼籲美國華人幫助澳大利亞華人“驅趕豺狼”——抵制中國文革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到墨爾本演出。這場演出將於215日舉行,一個名叫“澳洲價值守護聯盟”的華人組織,從去年10月便開始採取抵制行動。

齊家貞女士的求援信獲得旅美中國民運和人權人士的廣泛響應。在洛杉磯,“中國民主平臺”負責人、著名雕塑藝術家陳維明指出:“我們非常反對中國的紅色文化向海外滲透,這也是中國‘大外宣’的一個步驟,它用藝術的形式推銷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紅色娘子軍》用芭蕾舞表演達到宣傳效果。《紅色娘子軍》是反人類的,他們把所謂的地主殺了,把土地分了。共產主義在中國,他們自己也不相信了,他們都成了紅色資本家、紅色地主,怎麼還可以用《紅色娘子軍》來宣傳呢?這不僅僅是對中國老百姓的欺騙,也是對世界人民的欺騙。”

去年,“澳洲價值守護聯盟”曾成功抵制原定96日和99日分別在悉尼市政廳和墨爾本市政廳舉行的《紀念毛澤東逝世40週年紅歌會》。而在美國洛杉磯,去年108日,“中國民主平臺”等中國民運和人權組織也採取行動抵制當地的一場《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 週年歌舞晚會》。陳維明說:“我們這邊雖然沒有成功,但是那些議員、市長原來都會去參加他們的活動,結果他們也不敢去參加了,因爲經過我們的抗議,他們也知道這是一個暴力文化。就像我們不能宣傳希特勒,共產主義也是不能宣傳的,它是一種反人類的文化,是應該被唾棄的文化。我們就是要用我們的行動告訴,這種行爲在美國是不恰當的,在澳洲是不恰當的,在所有的海外都是不恰當的。”

陳維明指出:這些年來,隨着中國文革回潮,海外也是紅歌氾濫。除了中國官方文藝團體到海外演出,海外的左派華人也一場接一場的舉行紅歌演唱會。陳維明說:“我非常遺憾看到我們的同胞搞這些東西,他們一邊享受美國、西方世界的文明、自由和福利,他們又在宣傳共產黨的暴政文化,他們是人格分裂的。他們既然那麼喜歡中共紅色文化,爲什麼要到自由民主文明的世界來呢?他們應該回到中國去。”

(特約記者CK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