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美销售手机希望破灭! 中国批美搞保护主义


2018.01.12 13:11 ET
M0106-NU-AFP.jpg 图为华为手机(AFP)

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在美国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受阻。中国商业部就此批评美国搞贸易保护主义。有分析认为,美国不批准华为手机在美国销售是因为华为有中国军工背景。

据法新社1月12日报道, 中国大陆的华为(Huawei)公司希望通过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在美国销售华为手机的努力因为美国国的安全担忧而受挫,给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带来新打击。中国商业部1月11日发表声明说,华为和美国电话电讯公司的合作完全是商业合作,但遭到美国封杀是贸易保护主义势力抬头的迹象。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2017年12月20号发布的信函显示,该委员会认为,华为公司和中国的间谍活动令人担忧。

美国纽约城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就此表示,这是华为进军美国市场努力的又一次挫折。上一次,华为向美国电讯公司Verizon提供转换器的计划遭到美国国会的反对,原因是美国对华为长期不信任。夏教授说:

“华为得不到美国的信任和其自身原来的(中国)军工背景有关。虽然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但是和中国国有企业有紧密的联系。美国的情报机构认定它(华为)会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相关报道,外界原本预期中国华为公司将在本周宣布在美国的销售手机的安排。此前相关广告已经刊登在美国的广告牌上。有分析师认为,导致华为谈判破裂的原因是美国长期以来对华为的不信任:这更像是个信任问题,一个政治问题。

夏明教授认为,中国华为公司进军美国屡屡受挫的其他原因可以从最近美国公布的国家战略见出端倪,

“美国的国家战略把网络战看作大国间较量的主战场,因此要求美国互联网的供应商链条必须符合美国国家利益,严防渗透。”

英国商会首席经济分析师吴克刚表示,中国华为公司进入欧洲市场没有遇到在美国那样的阻力,

“无风不起浪。美国国会阻止(中国)华为产品在美销售会引起报复行为。有人做初一,有人就会做十五,这样会导致贸易保护主义的恶性循环,结果是两败俱伤。”

报道还说, 中国华为公司1月11日表示,美国的行动“带来了独特的挑战”。华为公司曾试图通过其最新的系列手机“Mate 10”打开美国市场。最先报道中国华为公司此次交易失败的是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这意味着华为进入美国市场的雄心再次受挫。

 

(记者:高山;责编:嘉華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