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委会:92国家292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平昌冬奥会


2018.01.29 10:40 ET
PYH2017112816990088100_P2.jpg 位于江原道江陵市的2018平昌冬奥会花滑比赛场地外棚印上奥运五环。(韩联社)

平昌冬奥会筹委会星期一表示,共有92个国家2925名运动员报名参加2018年在韩国举办的平昌冬奥会,比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多出了4个国家和67名运动员。所以,平昌冬奥会将会创下最大规模冬奥会的记录。

对于即将于10天后开幕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筹委会于星期一发布参赛国家和参赛运动员数,称来自92个国家的2925名运动员,将会创下历届冬奥会的最大规模。

除此之外,这次冬奥会还接到马来西亚、新加坡、尼日利亚和厄瓜多尔等6个热带国家的首次参赛。因尿检问题不能以国家队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169人也以国际奥委会的名义参赛。另外,韩国和朝鲜组建的女子冰球联队获得国际奥委会的批准,韩国队和朝鲜队将共举半岛旗一起进入开幕式,还有来自朝鲜的美女啦啦队等,由此将创下很多个冬奥会的新记录。

韩国政府为成功举办平昌冬奥会曾邀请周边四强,也就是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领导人出席开幕式,但是,四国当中只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出席,中国已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将会出席,美国决定派遣副总统彭斯,并且会派遣一支242名运动员的大规模代表团参赛。青瓦台国家安保第2室长南寛杓说(录音),他说:“来自21个国家的26名国家最高领导人级的人物将会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访韩,其中的16位会出席开幕式。”

由于朝鲜的核武和导弹挑衅,半岛局势动荡,因此平昌冬奥会一直到去年底都被认为会是一场失败的大型赛事。2018年元旦,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表示支持平昌冬奥会,之后促发韩朝官方会谈,最终就朝鲜队参赛、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和韩朝运动员共举半岛旗一起进入开幕式等达成一致,激活了曾面临危机的这次冬奥会。

除了上述正面的肯定消息之外,有关平昌冬奥会也有一些负面的信息。

韩国于上星期四在达沃斯举行平昌之夜,向全球名士介绍即将开幕的平昌冬奥会,他们准备了一个可以容纳500人的大场地,结果只有300多人参加,到访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是比利时副首相皮特斯。而前2天中国商人马云在达沃斯的一场晚宴,却邀请到国王、王妃、总统、首相和总理等10多重要人物和比尔-盖茨等商业巨擘。

举国之力不敌一个中国商人的号召力,这让韩国方面有些不很自在,但是,平昌冬奥会筹委会表示,他们有信心会成功举办这次冬奥会。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寇天力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