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子从中国网购减肥药被拘捕


2018.03.14 11:15 ET
lxy1.jpg 资料图片:中国减肥药品牌之一:康宝莱(Public Domain)

俄罗斯警方拘捕了一名从中国网购了减肥药的俄罗斯女子,俄专家实验室鉴定称中国减肥药有非常危险的副作用,对人体有害。

俄罗斯莫斯科真理报在3月13日报道,一名23岁的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女子计划开展一项新生意,为那些想减肥的人销售来自中国的“神奇减肥产品”。为此,这位女士从中国网购了一批减肥药。

但当她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取货单,到邮局去取从中国寄来的包裹的时候,已经有俄罗斯联邦海关和反毒品走私部门的警察在等候她。她被指控非法走私进口了强刺激性有害精神药物。

俄罗斯矿水城反毒品走私部门的官员对此案透露说,在这名女子从中国网购的包裹中,共发现了6658个胶囊,捆扎物和塑料管。此外,还有另外387个用于药物包装的纸盒板,以及16个使用说明书。

警方将这些减肥药物送到了专家实验室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这些药物的成分中包括俄罗斯联邦禁止进口的强刺激性物质。这些成分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使人感到饱腹感并降低食欲。但关键问题是,该药有危险的副作用,对人体有害。

矿水城海关新闻处对外透露说,目前已对这名女子提起了刑事诉讼。她被指控违反了俄罗斯联邦刑法中的偷运强刺激性有毒物品的条款。根据相关法律,针对这名女子的处罚有可能是三至七年的有期徒刑,并处以高达一百万卢布的罚款。

近期以来,已发生多起俄罗斯公民从中国网购减肥药被拘捕的事件。俄罗斯萨马拉内务部官员对此评论说:“在萨马拉也发生了因为从中国网购了减肥药被起诉判刑的案件。定罪的关键一点是嫌疑人是否在购买之前知道这些中国减肥药拥有强刺激性有毒物质,以及具有对人体很危险的副作用。”

俄警方透露说,根据俄罗斯法律,只有在拥有这些药物的医疗处方等合法文件时,才能将这些含有强刺激性物质和有毒物质的药物进口到俄罗斯。如果无法提供这些文件,进口包裹的收货人就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格惩罚。

(特约记者:刘新宇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