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人参 中国公民在俄罗斯被捕


2018.09.24 16:10 ET
708020114581548-600x400.jpg 资料图片:中国公民在俄罗斯远东偷采人参被俄边防局抓捕。(俄罗斯安全总局滨海边疆区边防局)

俄罗斯远东海关宣布破获两批走私野生人参案件,涉案两名中国公民被拘捕。

位于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葳)的俄远东海关总署9月24日透露,在成功截获两批中国公民从俄罗斯向中国走私总重量近6公斤的野生人参后,俄方避免了超过1000万卢布的经济损失。

俄海关透露说,第一批被查获的野生人参是在一辆从俄远东乌苏里斯克开往中国边境城市东宁的边境长途公共汽车上被发现的。长途汽车的中国司机将人参藏在了乘客座位下面的暗格内。

海关方面在检查后报告称,“这些人参被包成卷儿,经查证,共有123根人参,重量超过了2公斤,其中包括重达79克的大人参,总价值约为470万卢布(大约折合8.24万美元)。”

在审讯过程中,这位中国公民承认,这些人参是他为另一名中国同胞偷运的,报酬是2000元人民币。

此外,俄海关人员还在一辆从俄罗斯开往中国边境城市绥芬河的火车机车中发现了第二批走私人参。这批被仔细包装的327根野生人参重量将近3.5公斤,专家估计它们的价值为540万卢布,大约折合9.47万美元。

涉案的中国人交待说,他是受另外一名中国人之托,将野生人参偷运到中国,即可获得1.5万元人民币的报酬。

俄罗斯乌苏里斯克海关新闻中心官员安东尼娜•洛奇洛娃女士对此案透露说:“目前被指控走私野生人参的中国公民,都已经被逮捕,并被关押在看守所内。他们均已被刑事立案。”

根据俄罗斯“刑法”第226.1条(大规模走私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商品),两名中国人有可能被判处三至七年的有期徒刑,并被处以高达100万卢布(大约折合17543美元)的罚款。

据俄罗斯远东海关官员透露的数据,在2018年,俄远东海关查获多起向中国走私人参案件,其中4起被刑事立案。总共没收12公斤野生人参,价值超过23万美元。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刘新宇综合报道  责编:申铧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