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人偷带古钱币 袜中藏玉石在俄被查获


2017.10.12 14:20 ET
b64543a98226cffcaae3c634b9014a90f703ea6f.jpg 乌苏里斯克(百度百科)

俄罗斯海关宣布两起中国人再从俄罗斯回国时走私违禁物品被查获的案件。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11日报道,同中国黑龙江省接壤的俄罗斯乌苏里斯克海关对外宣布,一名中国公民在回国时,试图走私古钱币被俄海关人员查获。

据乌苏里斯克海关新闻中心对外透露,在乌苏里斯克泡达夫克边防站,一名中国男子在从俄罗斯回国时,行李中私藏了31枚古钱币,被海关人员查出。

在海关人员初步检查过程中发现,这些古钱币中有11枚是100多年前铸造的巴西、奥地利、意大利、德国和法国钱币,其中还包括多枚1831年的法郎,拥有文物价值。但这名中国男子并没有任何携带出境许可文件,也没有进行海关申报,所以属于非法。另外20枚钱币不超过100年,文物价值不大。

目前这些古钱币已经被送往实验室进行专家鉴定。俄罗斯乌苏里斯克海关新闻中心官员安东尼娜•洛奇洛娃女士对此透露说:“对古钱币进行进一步的专家鉴定,是为了确认古钱币的真实性以及其市场价格,鉴定结果将被用来决定如何对走私嫌疑人进行处理。”

另据俄消息报10月9日报道,一名中国女子在从俄罗斯回国时在袜中藏了5公斤玉石过俄海关被查获。

据报道,该案发生在同中国内蒙古接壤的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边境海关。这名中国女子在乘坐边境大巴回国时,被俄海关人员查问后,交出了藏在衣服下面的三块玉石,它们都被用尼龙袜子包着。

这名中国女子解释说,自己并不知道玉石不能携带出境,这些玉石是自己用,想打磨一个玉石镯子而已。目前玉石已被没收,并被送往实验室进行专家鉴定。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