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 日寻求各国合作对朝施压


2017.09.04 14:40 ET
201709041.jpg 安倍4号在日本政府与日本执政党的联络会议上表示说:“为了保护国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导弹防御工作。今后将以陆基宙斯盾为中心,从根本上提高导弹拦截能力。”(南洲提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号表示,鉴于朝鲜实施核试验,将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寻求各国为加强对朝施压提供合作。

据日本政府消息,日本时间3号中午12点29分左右,在朝鲜东北部观测到里氏6.1级的地震波。日本政府断定其实施了核试验。这是朝鲜第六次实施核试验。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就此次朝鲜核试验向媒体分析称,从震度估算出爆炸威力约为70千吨。估计为朝鲜历次核试验中最大规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声明强调:“决不能容忍。提出严正抗议。”安倍3号夜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通电话,就对朝鲜加强施压达成一致。日美首脑已4次通电话。日美力争促使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制裁决议,内容考虑到对中国和俄罗斯提供给朝鲜的石油实施禁运等。安倍3号夜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电话会谈,呼吁在安理会提供合作。

安倍4号上午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电话会谈并一致同意,为了使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进一步制裁朝鲜的新决议,双方将密切开展合作。

特朗普3号在白宫召开了安全会议。会议结束后,国防部长马蒂斯对记者表示,美国将坚决保卫同盟国日本和韩国的立场。

由中国、俄罗斯及印度等新兴5国参加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4号发表联合宣言,对朝鲜核试验提出了强烈谴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号在记者会上对朝鲜实施核试验一事表示,“已向朝鲜驻华大使馆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向其提出了抗议。

安倍4号在日本政府与日本执政党的联络会议上表示说:“为了保护国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导弹防御工作。今后将以陆基宙斯盾为中心,从根本上提高导弹拦截能力。”安倍表示,将引进新型陆基反导系统。

安倍还表示,鉴于朝鲜实施核试验,他将借本月开幕的联合国大会之机,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等,寻求各国为加强对朝施压提供合作。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寇天力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