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防长就朝鲜强行实施核试验举行电话会谈


2017.09.06 15:11 ET
1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6号上午与美国防长马蒂斯举行电话会谈,双方的会谈持续了约20分钟。(南洲提供)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6号与美国防长马蒂斯举行电话会谈,双方就日美紧密合作、继续以看得见的形式对朝施压达成了一致。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6号上午与美国防长马蒂斯举行电话会谈,双方的会谈持续了约20分钟,马蒂斯在会谈中,就日本的弹道导弹防御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日本自卫队引进新装备陆上部署型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马蒂斯称“将切实保卫日本”。小野寺就朝鲜重申:“对于我国的安全而言,这是更重大而迫切的新威胁。”

马蒂斯对在日本自卫队引进陆上部署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表现出积极合作意向。双方确认了日美韩三国紧密合作。还就以看得见的形式继续施压达成了一致。

小野寺之后还在日本防卫省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举行会谈,确认日美加强合作。日美韩三国防务部门6号召开局长级电视会议,磋商了应对措施。

小野寺6号与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举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均表示,决不能容许朝鲜实施核试验,日美韩三国将继续开展紧密合作,加大对朝施压力度。

小野寺6号向媒体表示说:“根据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向日本政府报告,此次威力远高于过去的核试验。不仅是弹道导弹,核技术也在切实提升。日美双方就紧密合作、继续以看得见的形式对朝施压达成了一致。”

正在印度访问的日本自民党总裁外交特别助理河井克行6号在首都新德里发表演讲表示“为守护日本的和平与繁荣,已到应认真讨论让日本自卫队拥有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时候了。”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6号在电视台的节目中谈及朝鲜局势时,就日本的“无核三原则”表示:“我们必须考虑是否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威慑力。”石破认为,有必要对美军是否应向日本国内运入核武器这一问题展开讨论。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号下午会见记者时表示:“日本政府此前没有讨论过调整无核三原则的问题,今后也不打算进行讨论。”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