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尖阁诸岛海域航行的中国海警船疑配机关炮


2015.12.23 13:50 ET
20151222111.jpg 日本海上保安厅22号下午发现一艘中国海警船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日本领海外侧毗连区航行,船上配备疑似机关炮的武器装置。(南洲提供)

日本海上保安厅22号发现中国海警局的“海警31239”在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岛)周边海域航行并搭载了疑似机关炮的武器。日本政府对此表示担忧。

日本海上保安厅22号下午发现一艘中国海警船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日本领海外侧毗连区航行,船上配备疑似机关炮的武器装置。发现疑似武器的装置尚属首次。

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配备疑似机关炮的是“海警31239”。船的前后共发现4架机关炮。这是该船首次出现在尖阁附近毗连区。“海警31239”与“海警2102”、“海警2307”、“海警2308”一同航行在尖阁诸岛南小岛周边海域。

据报道,日本政府对此表示担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方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无可非议。中国海警船装备为标准配置,与各国实践并无不同。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省将不久前进行了一项关于外交的民意调查。对于“是否认为东亚地区的安保环境日趋严峻?”这一提问,80%以上的受访者做出了肯定回答。

据22号报道消息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构建由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四国组成的“安全保障钻石构想”,以完成对中国海洋发展战略的包围网。

“安全保障钻石构想”是安倍在2012年12月末,第二次就任日本首相期间通过国际NPO团体发表的一份英语论文中提出来的。安倍在论文中指出:中国正在把南海变成“北京的湖”,因此“有必要构建从印度洋到西太平洋浩瀚的钻石形状海域的守护战略”。

23号是日本天皇82岁的生日,日皇23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说:“这一年,是我从各个层面思考过去的那一场战争中度过的”。针对过去那一场战争牺牲这么多人的问题,日皇表示:“如果有和平的话,这些在社会的各个领域一定会度过有意义人生的人们就不会失去生命,想起来我非常的痛心。”日皇因此告诫日本国民:“充分了解过去的那一场战争,然后进行深刻的思考,对于日本的将来是极为重要的。”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陈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