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中国首次遭到垄断举报


2017.08.10 15:56 ET
apple.jpg 美国苹果公司门店(资料图/AFP)

英国《金融时报》8月10号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在其最大的应用市场中国被指有垄断行为。8月9号,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向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工商总局举报苹果公司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包括拒绝交易、差别待遇、附条件交易、定价过高等内容,而举报的焦点集中在苹果公司强制下架部分中国应用,以及对部分中国应用处以30%的提成等问题。技术研究公司ASO 100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苹果一举下架了5.8万个中国应用,理由是,为了确保提供最优秀的中国应用,同时也为了保障用户的安全,但参与举报的28家中国开发公司表示,苹果对下架它们的应用给出的理由并不充分,即使重新上线,也不得不等待几个月。苹果则表示,它遵守了“当地法律法规”,而开发商针对应用被下架提出申诉并让应用重返苹果店是有一个流程的。资讯研究公司IDC表示,中国去年给苹果应用商店带来的利润超过其它任何国家。这是苹果在中国首次遭到垄断举报。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朱丹整理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