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2+2会谈正式展开(图)

韩美外长和防长的2+2会谈,星期三在首尔举行。自由亚洲电台驻韩国特约记者刘水报道

2010.07.21 14:25 ET
PYH2010072106130088100_P2 图片:韩美2国外长和防长联袂访问板门店。(韩联社)
Photo: RFA

美外长和防长的2+2会谈,星期三先从最前线的非军事区域开始。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和国防部长官金泰荣搭乘直升机,一起先抵达非军事区域,当天上午抵达首尔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事先于前两天抵达的国防部长盖茨,分乘轿车抵达,4人联袂访问了最前线的奥乌勒哨所、自由之家、和板门店的共同警备区域。他们慰问韩美两国的官兵、听取有关朝鲜动静的简报。
 
继此之后,4名长官前往位于首尔龙山的战争纪念馆,向朝鲜战争期间的阵亡将士和“天安“舰牺牲官兵的墓碑,进行了献花和悼念。
 
实际的2+2会谈在上述的2项活动之后,被安排在下午举行。
 
据韩国方面的介绍,这次2+2会谈是为纪念韩战爆发60周年而举行的,对外展现巩固的韩美同盟关系,向朝鲜传递不容挑衅行为的正确信息。该2+2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也就此谴责朝鲜击沉“天安”舰的挑衅行为,要求朝鲜停止一切对韩国的挑衅行为,并警告说,挑衅将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在该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希拉里表示,作为对袭击“天安”舰的回应,美国将会更严厉地执行安理会1718和1874号决议,并会对涉及核武扩散和支援非法活动的朝鲜个人和银行进行资产冻结,并考虑禁止朝鲜外交官海外旅行等措施。
 
希拉里表示,多年前国务院和财政部通过冻结澳门汇业银行的朝鲜资金,取得一定的效果。将会根据上次的经验,对朝鲜领导层和个人进行相关方面的制裁。对此,将于近期派遣缩减军备的特别助理访问韩国,商讨有关金融制裁方面的问题。
 
于2+2会谈召开的同一天,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等,抵达釜山军港,准备即将于星期天开始的韩美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