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公布将在延坪岛上进行实弹演练(图)

韩国军方表示,在受到炮击的延坪岛上将进行实弹演练,对此朝鲜回应说,只要有实弹军事行为,将会予以反击。双方即将进行的军事活动,将韩朝关系重又推向了紧张局面。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刘水报道

2010.12.17 09:32 ET
m1217-ko.jpg 图片:韩国军在准备延坪岛实弹演练。(韩联社)
Photo: RFA


韩国军方公布的延坪岛实弹演练时间为星期六开始的三天当中气象最合适的一天,并表示,这是从星期一开始在周边海域27个点进行实弹演练的一个环节,演练地点在韩国的领海之内,间接表示不构成军事挑衅的指责。但是,朝鲜通过军事通信通知说,若在延坪岛进行实弹演习,等于是对朝鲜的军事威慑,当然会进行反击。通过朝鲜央视发表的该通知说:“若不顾劝说,在延坪岛进行演习时,将会受到反击,并且会是接二连三的多次反击。”

上月23日延坪岛受到炮击之后,韩国更换国防部长官,并同时改换《交战守则》,由相应的武器进行反击,改为积极回应。新上任的防长金宽镇进一步提出自卫权的构想。他表示,在受到朝鲜的军事攻击时,自卫权优先于《交战守则》,所以不会碍于相应武器的限制,会动用一切可能的军事措施,直接攻击朝鲜的肇事基地。根据这一自卫权的概念,朝鲜若对延坪岛演练进行军事反击,韩国将行使自卫权,动用战斗机等重武器,直接攻击朝鲜的火炮基地。

对于朝鲜的喊话,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星期五召开军方高层会议,会后只表示,不会回应朝鲜的喊话,而延坪岛的实弹演习还会如期进行。

延坪岛位于朝鲜半岛西侧,离韩国的大后方约7个小时的船程,而离朝鲜只有4公里,形式上同台湾的金门马祖十分相似。在韩朝双方都表示会反击的情况下,韩国将于星期六开始的三天里进行实弹演习,由此将南北关系重又推上了紧张局面。

在剑拔弩张,互相军事对峙的期间,外交方面,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德逊星期五通过北京前往平壤,开始了对朝鲜的私人访问。虽然是私人形式的访问,但是此间首尔的专家却认为,理查德逊会转达美国的信息,并会带回朝鲜对解决朝核问题的意见。而至于延坪岛的实弹演练会不会引起新的一场韩朝炮击战,“不会”的分析占多数,但是没有专家排除互相反击的可能性。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