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举行“六四”纪念活动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中国大使馆前,本周五晚,人们将集会秉烛悼念 “六四”事件21周年。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英国伦敦发来的报道

2010.05.31 12:21 ET


“六四”是海外华人关注的大日子,英国“天安门母亲之友”负责人夏泽在星期一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人们的关注和参与抗议,对至今仍旧没有受到正义对待的天安门难属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夏泽的表弟王楠,不幸21年前在天安门民主活动中遭到枪击死亡,夏泽表示,她的姑母“天安门母亲”之一的张先玲女士和他们家人,21年来遭受的突然失去至亲的创伤痛楚必须得到公正的交待。夏泽表示,面对家人突然死亡,任何一个家庭都会想要知道真相,尽管21年了,只要没有得到公正对待,真相依旧被掩盖,她的家庭是不会放弃要知道真相的权利。她也指控共产党主政以来,整个社会有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她说这么多人,包括她的表弟的死,她相信社会上所有没有得到正义的人,都会向共产党讨血债,讨公正。
 
据夏泽指出,星期五晚间在伦敦的中国驻英使馆前,将有纪念《“六四屠杀”的烛光聚会,会有在伦敦的人权人士前来参与,纪念不幸在21年前天安门民主活动中被军人开枪杀害的人们,并向中国政府表达抗议。此外,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的一个伦敦分组,也将在靠近伦敦华埠的苏活区,举办小型的烛光纪念活动,纪念21年前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数十万中国大学生、知识分子和北京市民共同参与的民主活动。伦敦一家前卫书店“豪尔斯门“,星期六也将邀请威敏斯特大学政治学博士、21年前参与“六四”学运的大赦国际人权博客作家邵江,出席书店会员参与的“六四”讨论活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