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阵发言人评中共52个廉政准则

英国民阵发言人星期三指出,中共中央对党员发布52个廉政准则,但是如果不学香港廉政公署有《刑法》切实执行,再多的反腐败规定也不过是哄骗百姓。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英国伦敦发来的报道

2010.02.24 13:18 ET


中共当局近期对党员从政规定了八大方面的禁止行为,制定52个详细的廉政准则。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表示,这是中共13年来首次对党内腐败风气,再度制定严格的要求标准。英国民主中国阵线发言人金露西星期三向记者表示,中共党员如果做不到党中央的要求又怎样?她指出,必须向香港廉政公署一样,对贪官要有《刑法》伺候,执行彻底、不准贪污腐败,也不能只是针对几个后台不硬的。否则不过又是骗骗百姓,博取国际声誉。

金露西指出,春节期间大陆到处都是对干部的表彰,都说他们清廉,但是实际说的一套做的一套。一部切实反映百姓心声的北京电视剧《蜗居》,就因为剧情太接近中国官场腐败现实,马上就给禁了。她表示,当官的哪怕只是个小秘书,都有人送礼、送钱、送房,但是老百姓则连个窝都没有。

中国当局在春节前曾经下令,禁止全国县市在北京设立办事处。但是金露西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她说很多小地方驻京办事处就地变戏法,成了公司行号,照样做消化公款的接待工作。金露西表示,共产党的规定不少了,包括双规,但是挪用公款的事,却常常发生。然而人们也看到在北京市场里来自郊区卖菜的农民,因为在北京租不起房子,在市场里搭铺过冬,但是春节放烟火,官员怕火灾,规定菜摊必须敞开棚子露天,结果菜农为了赚钱必须受冻,而从乡下带来的棉被则是小心翼翼的盖着菜,因为对这些穷苦的农民而言,菜贵着呢,比人还要值钱。金露西表示,全国公款省出个一个亿就可让多少穷孩子读书,而这些铺张浪费请客吃饭的公款,光是吃掉的,一年就不知浪费多少个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从英国伦敦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0-02-24 21:21

(接)so please all of the persons referred to Free Asia, ask you to forward the United Nations, government all the legal, scientific, universities, media, and other functional departments to review (after all, there are more than 20 million words). [Software Trans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