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家廖祖笙遭当局断网后禁卖住房(图)

在中国,福建泰宁自由作家廖祖笙因为在网上发表文章,被当局禁止上网,并切断电话及电视天线。他不得不在户外张贴卖房广告,打算离开当地。但当局多次派城管及警察登门,禁止他贴广告出售房屋。他的妻子告诉本台记者,在当局的巨大压力下,他们目前不能与他人交谈,周围布满警方线人,他们一家人处境艰难。

2011.09.29 09:35 ET
m0929-ql1pfs.jpg 图片: 福建泰宁自由作家廖祖笙为儿子鸣冤。 (廖祖笙博客/记者乔龙)
Photo: RFA

廖祖笙曾因在博客上转贴评论胡锦涛、温家宝及批评高官的文章,多次遭公安传唤。今年2月以来,更被当局禁止上网及与外界联系,夫妻俩人已感到在当地无法生存,决定出售房屋,搬迁到别处居住。他的妻子星期四告诉本台,城管和公安连续两天到他家,禁止他们张贴卖房子的广告:“因为这段时间我们家的电话有时候打不出去,有时候打不进来。我们在外面贴的卖房子广告可能都给他们撕掉,电话号码也都撕掉。现在连电话都控制了,我们两夫妻星期天写了一张横幅广告,写的‘卖房’两个字,说明为什么卖房子的经过,这几年所受的苦。”

她说,本周起,不断受到骚扰:“前天是城管来赶我们。昨天就是公安出面了,说我们不能这样写卖房子的经过。可能这样让他们脸上很不好看,他们出来干涉吵起来,声音这两天都哑掉了”。

在电话中,廖祖笙以近乎失声的语调告诉记者,对当局已经绝望:“我其实没有什么好讲的,他们就是公开的耍流氓。我们两夫妻几乎给他们搞崩溃掉,特别是我妻子已经是受不了了,实在是受不了的时候就准备去砍死政法委书记”。

曾 从事新闻工作的廖祖笙,曾因在其博客转载批评高层的文章,也发表针砭时弊的评论,屡遭警方“讯问”。2010年7月他被“取保候审”至今,被迫停止撰写相关文章。今年一月在其博客转贴一篇题为《胡欺欺:时代弄虚作假又一例》的文章,指胡锦涛新年前夕到北京丽景园小区探望廉祖房住户,被网民批评新闻造假。之 后泰宁县公安指他涉嫌诽谤国家领导人,禁止在当地任何一家网吧上网。

他的妻子说:“我们这个县城比较小,已经是给网吧讲过了,廖祖笙是不能在网吧里头上网的,亲朋好友谁给我们上网谁倒霉。完全把我们封闭、隔离在这个地方”。

本台致电泰宁县公安局办公室了解情况。

记者:公安局办公室?

回答:对。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们当地有一个作家叫廖祖笙的。

回答:哦,你哪里?

记者:我是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想问一下他家最近一直被断网的事情。

回答:这个具体有很多的事,不一定是事实。

记者:但是他说他最近要把房子出卖,说你们不让他卖房子?

回答:你具体问这个也是不能听一面之词的,你要具体了解好吗?

记者:他因为什么原因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回答:就这样。(挂断电话)

廖 太太说,无法忍受这样的日子:“这几天我们了解凡是跟我们走得很近的人都会被发展成他们的线人,就等于说我们不敢跟别人交往,亲朋好友也尽量少去走动,等 于跟他们隔离了。现在跟我们接触的都是线人,就是在我们周围来往走动的,其实我们都知道只能是装傻,装着不知道的样子”。

在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广州公安强迫在当地定居多年的廖祖笙,回福建家乡。廖太太说:“现在越来越恶劣了。我们真的想平平静静的过日子都没办法,写一篇文章就传唤,时评、政论都不能写,再写下去肯定是会给你抓进去了”。

2006 年7月,廖祖笙就读中学的儿子廖梦君回学校领取毕业证书,之后被发现浑身伤痕暴毙校园。异议人士秦永敏对此表示:“几年以前,因揭露教育部长周济的恶行而受 到了非常残酷的打压。有一天他的儿子被学校的同学叫到学校去,结果当场被活活打死。家人得不到孩子的遗体,这个遗体成了国家机密,从那开始他本人就受到严 酷的迫害。多方控告以后,当局以70万元人民币做封口费”。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1-10-05 16:19

不需要给党忏悔的机会了,早日灭亡,那就是给人民的最大的福音了。

匿名
2011-09-30 11:39

法西斯国家皆如此,离开不是办法,砍死政法委书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