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流社会人士参加签名活动要求释放刘晓波(组图)

美国旧金山、洛杉矶两地华人发起的百万人签名,要求中国政府释放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的活动,正热烈开展。签名活动获得了许多美国人的响应。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2010.10.21 13:44 ET
ck2.jpg 图片:张昭富议员签名,他身旁是封从德(CK提供)
Photo: RFA


ck.jpg
图片:两位美国人签名要求释放刘晓波(CK提供)













日前,在旧金山湾区库佩蒂诺市的一个美国人社团的集会上,华裔市议员张昭富向与会者介绍几位华人青年,他们中包括前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中国民主党旧金山分部主任委员郭保胜,等等。这几位华人在会上分发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的签名表,他们的行动获得美国主流社会人士的积极响应。
 
百万人签名活动的发起者之一郭保胜说:“百万人签名释放刘晓波的活动不仅仅限于华人,更希望美国人都来参与,尤其是比较有影响力的,像西方的政要,还有艺术家、作家、电影明星,都能够参加,使整个西方世界关注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这个事情,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
 
郭保胜指出,中共一方面继续关押刘晓波,一方面通过封网不让中国人民知道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信息,同时极力诋毁诺贝尔和平奖,但这一些都是徒劳的。他说:“很多体制内的人都知道,在中共看来是一个罪犯的人,在全世界都被当作英雄看待,中共的价值观跟历史的潮流背道而驰。中共看起来很猖狂,但它注定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刘晓波获奖,会惊醒一批体制内的人,惊醒一批中国人。”
 
张昭富议员谈他为什么要推动美国主流社会参加签名活动时说:“我觉得这是对的事情就去做。很多人跟我说,我当市议员的,这是国外的事情,不应该插手,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中共拘押刘晓波是错的,因为他讲的东西跟温总理讲的一模一样嘛,都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保障之内。中共要让人认为它加入主流世界的话,它应该跟大家一样,现在看起来是无法无天的感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