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被重判纽约各界集会抗议(图)

中共当局判作家刘晓波11年徒刑,激起海内外公愤。12月29号,纽约各界人士冒著严寒在中领馆前举行抗议集会,谴责中共迫害,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2009.12.30 13:56 ET
图片:纽约各界集会抗议要求释放刘晓波。(记者紫荆提供)
Photo: RFA

纽约进入数九寒天,中领馆前更是冷风阵阵,抗议人士在大风中举著横幅和标语牌,呼吁释放刘晓波。参加活动的包括公民自由联盟、纽约视觉艺术家协会、和平民主联盟和中国社会民主党的成员。与会者手臂上系著盼望亲友回家的黄色飘带。这次集会与美国西岸的洛杉矶同步举行。
 
之后,集会者举办了室内座谈。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表示, 通过刘晓波这件事可以让国际社会更加了解中国,按照这样下去会如何演变。
 
胡平:“中共当局随着经济的发展,反而在人权的问题上越来越骄横。越来越肆无忌惮。我觉得这个对西方社会是很好的一个警告。 因为他们过去总以为,中国由于经济上的发展就会带动政治上的改革,而且希望它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更积极的负责任的角色,这种观点显然是错误的。让这么一个专制的强权,在专制的基础上所谓的崛起,对人类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美东地区执行委员沈源表示,中共此举击碎了海内外人们希望中国内部改革的善良愿望。
 
沈源:“我的感觉就是,只要你触及到了它的核心利益,它的一党专政,不管你是和平理性的,哪怕是非常温和的,它都不能容忍,这就是它们根本的原则、出发点: 你动到我的权力的核心基础,我就不能容忍。 ”
 
中共当局选择在圣诞节宣布重判刘晓波,美国政府和欧盟国家以及联合国人权专员发出一致谴责。中国妇权组织负责人张菁说,中共现在非常张狂,不按任何准则做事。
 
张菁:“民运人士在它们眼里就象小蚂蚁,它随时可以捏死你,而不顾任何后果。以前还考虑一下国际社会的舆论啊,压力啊,现在它完全没有了,因为它有钱,就是No. One。我们民运的啊,特别应该丢掉那些幻想,什么和谐啊、新政啊、和解啊,这些其实都是法轮功早就看出来的,我们真的是很落后。”
 
她认为要参照法轮功的做法,跟中共没有什么好妥协的,只有靠自己去争取各方面的权利。
 
曾经因为八九民运被判刑的政治学者王军涛认为,现在很多人认为,和解的路是堵死了。中共不仅对于政治反对运动不允许,对于政治改良不允许,对於民间独立的,解决具体社会问题的维权活动也抱着打压的态度。
 
王军涛:“现在有几个维权律师不挨打的?不受到那种流氓式的羞辱?我们当年还没这些。它可以判我们,但是对我们这些人还是尊重的。现在这些律师连人格都得不到尊重和保障。所以这就是胡温给中国人的一个答复。刘晓波的案件不过是给这一整段答答复画了句号,让人们看清楚。”
 
政论家陈破空分析,这次重判刘晓波反映了中共内部黑社会式的操作。
 
陈破空:“一个黑社会,它因为以欺压良民和勒索良民为能事,所以黑社会的成员在外面行事的时候往往要比凶斗恨,然后在内部才能取得地位。这种激烈的拼斗,使党内处于一个谁凶,谁就有地位。跟黑社会是一样的。 ”
 
他认为,中共同时做出凶相给国际社会和国内看,他建议国际社会反省三十年来的投资对中共政权的扶持。
 
陈破空:“当然这个不可一世的傲慢之下,也有一丝丝的恐惧和虚弱。想一想,这个武装到牙齿的政权,居然害怕一介白面书生。非要把这个人弄到监狱里去,监禁其人,隔绝其声,这样统治者才能够高枕无忧。”
 
与会者表示,中共在拿全中国人做赌注,其权力傲慢也在催生中国的变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09-12-30 13:23

这些结果都是西方国家在中国问题上不团结,也为了钱给中共领导磕头造成的。